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突然穿越有了后宫我也很绝望啊(七)

ooc预警   天雷预警

强行推理扭转剧情,剧情宛若脱缰野马拉不回来,建议立刻脱坑

谢谢合作

以上

————————————————————

黄少天从说完那番话就愣在那里了,顶着叶修的目光,他的脸上忽然闪过一丝慌乱,慌慌忙忙就往外跑:“老叶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我先走了!”

目送黄少天从门口消失了,叶修转过头来面色严肃地摩梭着面前的茶杯,猛地一口喝净杯中的茶水,在脑内命令道:“2033,我要求查看各人具体好感度。”

“抱歉,宿主没有这项权力。”系统的声音还是原有的冷冰冰的机械音。

被拒绝的叶修没有和系统纠缠,而是选择从黄少天刚才的话中开始分析,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着:

“已知黄少天喜欢我,如果他的愿望,或者说目标是和我在一起的话,按照那天分析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目标应该是一致的来说,喻文州也有可能喜欢我,或者说他的目的和黄少天的目的相互依存,二人不得不结盟,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并不妨碍黄少天表露出他的目的;但若是喻文州喜欢我的话,好感度……”

叶修手指曲起,轻敲桌面,突然试探着问系统道:“2033,好感度的判别方法能告诉我吗?”

“宿主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保住这个国家,自己不致死亡,好感度的判别方法是这群人对宿主的态度是否有利于宿主目标的完成。”

……这什么有病的判别方法,耍人玩吗?

但是跟着苏沐橙看过无数狗血言情剧的叶修居然诡异地get到了这种判别方法的依据——喜欢一个人就要帮助自己的心上人达成心愿什么的——叶修现在觉得在这个世界的思考方式绝对不能按照正常人的思路来了,没准自己最后谁都不答应他们还能黑化呢……

知道好感度判别方法的叶修突然有点豁然开朗的感觉:“喜欢一个人并不意味着要帮这个人达成他的心愿,尽管喻文州对于国家有责任,但是他喜欢我,”叶修说到这,声音别扭了一下,“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私人感情牵制着他的责任,也就是说他越喜欢我,感情对他责任的牵制越严重,我来到这世界的目标就越不容易完成,所以我应该做的反而是降低好感度?!”

叶修分析到这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忍不住在脑内吐槽系统:“2033你们这个判别方法是谁制定的啊,这不误人子弟故意让人走弯路吗?”

系统没有回答。

叶修也没真的等系统回答,而是又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思路里:“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方锐黄少天的好感度最高了,方锐的喜欢和他的本职工作不冲突并且他身上的责任就是我,保护好我,我不死是我的目的的一部分,黄少天原本的身份本就和他喜欢我这件事不形成牵制……不过要是这么分析下去的话……霸图那三个和小周岂不是……”

叶修被自己的结论吓了一跳,忍不住又理了一遍思路,发现结论不变,他眉头紧锁,决定跑一趟霸气雄图和六道轮回。

还没等叶修出门,喻文州就来了,叶修直接被怼在了宫门里。

“刚才少天告诉我陛下知道他的心情了,我就想着,不能只有他一个人这么特殊啊,我就过来了。”喻文州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看着叶修,眼神专注而深情,“想必陛下自己也分析出来了吧,但是我还是想亲口告诉您呢……我心悦你很久了,叶修。”

……哦这一记直球。

叶修直接被喻文州这句话打懵了,分析归分析,尽管结论早就摆在了眼前,但是事实猝不及防地揭露也是让人反应不过来,一时间,叶修心乱如麻。

“额……那个文州啊,抱歉我现在没办法回应你,你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我现在有点乱,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叶修勉强笑笑,匆匆忙忙离开了。

喻文州目送着叶修的身影消失,自嘲地笑了笑,松开了紧握的双手,也离开了。

走在去霸气雄图的路上,叶修忍不住抱怨:“且不说我是直的,就是原叶修也是直的吧,现在我面对一个喻文州都觉得招架不住,一会要是证实了我的猜想岂不是要寸步难行?根本无法想像原叶修怎么面对这群人的。”

“宿主确定原叶修是直的吗?是直的应该不会做出把大臣纳入后宫这种事的吧?”疑问句被系统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念出来总让人觉得不舒服。

……说得好有道理哦,不过一个机器是怎么学会吐槽的啊?不过这只能让我确定绝对不能用常理判断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件事这一件事啊!

“其实仔细想想,他们喜欢的应该是原叶修而不是我吧,可惜现在这个壳子里面的芯子已经换人了……”叶修沉默了一会,继续问道,“2033,等我完成任务了,原叶修还能回来吗?”

“可以。”

到了霸气雄图,叶修谁都没惊动,直接就去了韩文清的寝宫。

坐在韩文清面前,叶修连水都顾不上喝,紧紧地盯着韩文清的脸,不放过他任何一点面部表情的变化:“老韩我刚才从文州那里知道了点事情,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韩文清眉毛一跳,手指握紧了椅子扶手,倏地抬头看着叶修,半晌才缓缓点头:“是。”

评论(16)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