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独我有良药

duwoyouliangya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6篇文章,7257人喜欢

应用截图

独我有良药

独我有良药

 

【齐屠/轩意】我回来了(一发完)

ooc预警

看完《昨日青空》,zqsg地哭泣了QAQ

那么大写的男二对男一的单箭头!!!!

对不起我要自割腿肉了!!!!

并不好吃,但还是祝大家用餐愉快~

——————————————————————

1

屠小意一直都认为自己的青春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和爷爷一起的生活让他少了很多因为自己的爱好和父母起的冲突,却也让他无从倾诉自己的梦想。

当周围所有有关“梦想”的话题都脱不开“高考”二字的时候,“漫画家”三个字就越发地显得遥不可及。

屠小意原本以为生活不过就是上上学,偶尔背着老师画画漫画,高考后上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专科,毕业后找个工作糊口混日子而已,却不想因为被班主任老陈选择和姚哲恬一起办板报这个小契机,改变了他一生的人生轨迹。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这么认为的。

2

想了很久,齐景轩最终也没有到火车站送屠小意离开。

时间是刚高考完不久,齐景轩还有几天才会去军校报道,明明所有人都有时间,他却没有去见他们,反而选择每天都爬上小镇旁边的小山丘,望着远处的铁路干线,一坐就是一整天。

小镇的火车不太多,偶尔路过一辆载人的客车的时候,齐景轩总是漫无边际地想屠小意是不是已经踏上了去深圳的火车,却最终没有去求证。

很快,齐景轩就该出发去军校了,他最后回望了一次自己的故乡,义无反顾地离开了。

3

喜欢上姚哲恬对于屠小意来说是一件相当理所当然的事。

“我说——你有自己喜欢的事,真好——!”那天姚哲恬清甜的、因为火车飞驰而过而拉长的声音一直回荡在屠小意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真奇怪啊,屠小意心想,你长得好看,跳舞也好,成绩也是好的,哪哪都好的你居然会羡慕我这个一无是处只会画画的差生。

那一瞬间,屠小意的心跳漏了一拍,他看着姚哲恬被风吹起的发尾,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置身电影慢镜头中,姚哲恬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是那么清晰可见。

屠小意不得不承认,即使最终他对姚哲恬的感情渐渐淡化,这一刻也依旧是他整个青春岁月中最不可能褪色的一幕。

4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齐景轩也不可能一下子就适应了空军的训练模式。

除了作为军人必须的体能训练之外,属于空军的独有训练方式也是齐景轩的必修内容,除此之外,军事方面的理论知识也要学习,这对于曾经因为叛逆而对学习不屑一顾的齐景轩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来上学的时候,齐景轩带了一个巴掌大小的飞机模型玩具,每当夜深人静失眠的时候,他都会拿出这个玩具把玩。

“阿姨你放心,我们一定永远在齐景轩身边。”

屠小意说这句话的时候,齐景轩其实听见了,但是却对那话里的“永远”嗤之以鼻。

如果“永远”有用的话……

齐景轩用手托着飞机模型,有月光透过窗户照在模型光滑的外壳上,使它有点反光。

盯着这模型,齐景轩有点发愣。

“永远”有用的话……

5

屠小意从来没有意料到做一个黑板报不仅让他和喜欢的女孩子迅速地熟络了起来,也让他,他们结识和熟悉了那个一看就不好惹的教育局长的公子——事实上他特别好相处。

一个被老师优待的优等生,一个注定前途无忧的教育局长的孩子,一个平凡无奇的差生;这样的三人组合竟然毫无违和感。

他们三个经常一起在老师和家长的眼皮子底下钻空子干点“违法乱纪”的事情,为枯燥乏味的高三生活添点乐趣。

如果让屠小意用颜色形容那段日子,他大概会用热烈奔放的的红色和温暖的橘黄色,偶尔在一些空隙会有一点点忧郁的蓝色——代表他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暗恋。

当时还天真的屠小意绝对想不到,不过很短的一段时间,他所有艳丽的颜色都会迅速枯萎褪色,深深埋葬在他的记忆里。

不管是那被轻易发现的暗恋还是骤然失去的初恋。

6

经历了许多挑战人类生理极限的的训练后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空军战士的齐景轩偶尔还是会想起高三那年的一些画面。

那些让他能够暂时忘记自己的父亲带给他的所有烦恼的画面。

不过于他来说真正一直放不下的是那一叠他亲手塞进姚哲恬家报箱的屠小意的画。

有的时候他也会想,如果姚哲恬看到那些画会怎么回复屠小意。

但是齐景轩也知道,这件事,他大概是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了。

就像那件事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屠小意一样。

7

虽然早就有了预感,但是亲眼看见那一幕的时候,屠小意还是诡异地松了口气。

看着姚哲恬凑到齐景轩身边的时候,屠小意的心中有了一种一块石头落地的感觉——尽管他确实失态地跑了。

其实对于姚哲恬对于齐景轩的好感,多年以后的屠小意能很轻易地想明白为什么,无非就是被压抑天性太久的乖乖女对于叛逆和自由的向往。

但是那个时候的屠小意并不是三十岁的屠小意,十六七岁的屠小意还分不清楚喜欢和向往的区别,只是一味地认为好兄弟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了。

不过一晚上的钻牛角尖,就和齐景轩错过了。

尽管后来屠小意知道了那个指引着他到深圳去应聘漫画工作室的“try your best”是齐景轩写的,他也再也没能找到他。

他甚至怀疑那年他离开兰溪小镇的火车上看到的窗外一闪而过的齐景轩的身影是他的幻觉。

8

很久以后,齐景轩因为某些原因从空军退役,进入了一家民航公司做机长,一年往返上百次兰溪与深圳,他也再也没有回去看看曾经的高中和故人。

直到他在书店看到了那本他和屠小意年少时的约定,他才做了一个决定。

9

因为和漫画公司理念不合,屠小意选择辞职,回到了兰溪,做了一名自由职业者。

这天他正坐在小镇某座房屋的屋檐下写生的时候,突然感到旁边一下子暗了下来。

他抬起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依旧意气风发的脸。

那人右手拖着个行李箱,左手搭着外套,挑着眉,嘴角有着隐隐的笑意,眼睛中是熟悉的温和眼神。

他说:“小意,我回来了。”

10

我原以为我的青春里全是孤军奋战,

到头来却发现我的身边全是你。

END

独我有良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独我有良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