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喻】暗恋对象和前暗恋对象是恋人我该怎么办?

ooc预警 天雷预警 渣文笔预警

有着叶all汤底的叶喻?

大概是这样吧

以上

——————————————————————————

1

B大大二学生喻文州很有名,身长玉立,温文儒雅,不管对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声音也好听,女生们私下里都叫他喻文苏。

2

其实喻文州不只在女生们中间受欢迎,在男生中间口碑也很好。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学校里那些男神们都喜欢喻文州。

比如那个长得特别帅就是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

比如那个像小太阳一样发光就是话痨的黄少天。

比如那个有着一双大长腿,浑身散发着老干部气质就是有点大小眼的王杰希。

比如那个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篮球队队长韩文清。

比如那个传说是闹钟化形的张新杰。

比如……

总之因为追喻文州的人太优秀,那些怀春少女反而有点望而却步了呢。

3

不管谁和喻文州表白,他总是一句话:“对不起,我有伴侣了。”

说这句话的喻文州眼中有一种温柔的光。

通常情况下,表白失败的这个人会很不甘心地问一句:“ta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喻文州微笑着回答:“他啊,是光啊。”

“你也是光啊。”ta要亮成什么样子才能被这么耀眼的你看上啊。表白失败的这个人咽下了后半句话。

“我?我才不是光。”喻文州笑笑,“我只是反射光的那个人,他啊,才是真正的光源啊。”

3

但是从来没有人见过喻文州的伴侣,所以所有人都以为喻文州是为了拒绝表白杜撰出了这么一个一般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伴侣。

4

又是一年招生季。

最近B大的怀春少女有点骚动,因为听说隔壁T大招来了一个长得特别帅十项全能的省状元。

喻文州却没怎么知道这件事,啊,指的是他不怎么知道这位状元引发了无数怀春少女的心思,他倒是知道T大招了一个状元,因为这位就是他的男朋友。

不过因为两个人在不同的学校且这两所学校的学习任务确实比较重,所以俩人的关系还没有公开。

于是不公开就意味着自己的东西会被别人觊觎。

接到黄少天的电话的时候喻文州是有点诧异的,自从喻文州拒绝了黄少天的表白后两个人就很少联系了。

“文州有时间出来一起吃饭啊。”电话里黄少天的声音还是充满了活力。

“我就算了吧……”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觉得还是拒绝比较好。

“表白不成还不能做朋友了吗?喻文州你这样不行啊,而且我现在有新的喜欢的人了,身边适合说这件事的就是你了,我现在就是有点……不好意思。”

喻文州听完这段话有点意外,印象中一直都是直来直往的黄少天居然也有害羞的时候,看来和当初一往无前向自己表白的情况不太一样,大概是动真格的了,作为好友,这个要求还真是不能拒绝,于是就同意了。

于是两个人坐在一块就只听黄少天说话了。

“他刚入学的时候我就去围观了,据说是他们省历年来最高分呢,这等大神我怎么可能错过,然后发现他长得真帅啊,看他演讲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做一见钟情,学习好,体育好,还多才多艺,前一段时间朋友圈风靡的那个钢琴独奏就是他在隔壁迎新晚会演奏的,我看最近周泽楷王杰希啥的经常往隔壁跑,不过这么优秀的人让人喜欢也很正常文州你说是吧是吧是吧……”

越听黄少天说话喻文州内心的不安感越强烈,终于忍不住打断他问道:“少天,你说的这个人叫什么名字啊?”

“叶修啊,文州你的消息也太滞后了吧,最近风头这么盛的T大男神你没听说过吗?”

喻文州脸色有点发白,他抿着唇,没有回答黄少天。

“文州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啊,不舒服吗?”

喻文州扬起来了一个惯常的笑容,对黄少天说:“少天,你说的T大男神,是……我的男朋友。”

“啊?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特别优秀,浑身发光的那个男朋友?”黄少天懵逼。

“啊,是的。”喻文州有点失神,把放在手边的水喝完,放下玻璃杯的时候,指尖有点发凉。

静了一会,喻文州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站起来对黄少天说:“少天我还有事,先走了。”

等走出门,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

5

走在去T大的路上,喻文州也慢慢冷静了下来。

仔细想想估计也就是这群人单方面喜欢叶修吧,只要叶修没有表示那么一切都来得及。

特别巧,刚走进T大的校门,就看到叶修和一个眼熟的身影一起往外走,是周泽楷。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就直接迎了上去,恰巧这个时候叶修和周泽楷也快说完了。

“叶修。”

叶修看到喻文州,眼前一亮:“文州。”

等喻文州走到二人身边,叶修向周泽楷介绍:“小周这是我男朋友,不过你们应该认识吧,毕竟是你学长。”

喻文州听叶修这么介绍自己,愣了一下,嘴角的笑容一下子加深了,看着周泽楷的眼神甚至带了一点得意。

周泽楷眼神飘忽了一下就垂下了眼帘,低低地“嗯”了一声。

等周泽楷走了,喻文州才握住叶修的手,低声说:“我很不安,叶修。”

叶修转向喻文州抱住他:“怎么了?”

“你太优秀了。”喻文州苦笑。

“我怎么听说文州大大好多人追的啊,你知道我为什么非要来这个城市吗?文州大大可是太惹眼了。”

喻文州的耳尖有点发红:“也许你去了别的城市我就不会这样了。”

“那怎么行?我怎么舍得你啊,高中因为学校制度的原因不能在你身边,大学再错过就说不过去了吧。”

叶修在喻文州的耳边用带着轻笑的语气说着情话,听得喻文州脸越来越红,终于忍不住把脸埋在了叶修的颈窝。

6

B大喻文州的迷妹们发现最近男神有点不太对劲。

经常独来独往泡图书馆的男神现在一下课就会离开学校,走在路上有幸能碰到他的姑娘总会发现他在看手机,迷倒一片小女生的喻文州的招牌笑容也因为他走路不看人失去了原有的魅力。

至于喻文州变化这么大的原因嘛,众说纷纭喽,也就只有几个知道内情的人知道原委了,虽然他们宁愿不知道为什么。

7

救命!暗恋对象和前暗恋对象是情侣怎么办!

最近这个问题在知乎上很火呢~

——————————————————————————

好长时间不写东西了,复健失败,写得都是什么玩意儿,最终还是烂尾了

本来我开个脑洞爽爽就算完了,非要写出来(冷漠.jpg)

算了算了,就当写感情戏练笔了,之前真没有正经写过感情戏orz

好像没交代清楚,喻文州说叶修是光的原因是他是从黑暗中成长起来的,叶修的光是他的救赎这种意思

写这篇的时候中间断了一段时间,最后实在接不起来了,所以大家就随便看看吧orz

接下来真的进入考试周了,大家月末见了~

评论(6)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