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先搞姬后搞基 第二章

ooc预警

小号作死,大号背锅……

这是一篇联文,下一章是 @芊荛(读音是qian rao) 太太

……这么提前发上来,我是不是坑了她啊orz,对不起QAQ

以上

———————————————————————————

叶修回到叶宅,喻文州作为叶修的贴身管家(或者说通房候选人),早已经等候多时了,看到叶修领着一个明显是普通人的少年从飞船上下来,眉毛不禁挑了一下,但是遵循着职业素养,并没有问,而是例行公事地对叶修说:“将军,晚饭已经准备好了,老爷和夫人也已经回来了。”

“好的,文州,我知道了,你去忙吧。”叶修点头。

“是。”

带着邱非走进叶宅,让下人领走邱非让他去休息,自己则脱下身上的大衣,随手把长发挽起,走进了餐厅。

在餐桌旁坐好,叶夫人已经得到了叶修领回来一个孩子的消息。她问道:“阿修听说你领回来一个孩子啊?”

“是的,母亲。”

“奴隶?”叶夫人看了叶修一眼。

“是的。”

“如果你想把这个孩子养在身边,要么继续把他当成奴隶,要么给他一个身份,彻底抹去他作为奴隶的历史,你应该也清楚一个有着奴隶历史的孩子在这个社会会经历什么。不过我不建议你选用第二种方式。作为叶家的继承人,首要的就是珍惜自己的羽毛。”

叶修曲着手指,轻轻敲着桌面,半晌,才开口:“母亲,这件事我有自己的考量,过两天,确定邱非的身体没问题后,我就带他去大秦民政部门办理收养手续,以后邱非就是我的养子了。”

“也好,”叶夫人点头,“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了,我就不管你了。”

一件事解决了,叶修并未开始用餐,他摩梭着自己的手腕,开口,试图说服叶夫人:“母亲,最近部队里缺战术型人才,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文州在中央军校上学的时候,是高分从战术指导专业毕业的,我想让文州来军队——本来他就是军人不是吗?还是比较少见的暗系异能者。”

“不行!”叶夫人眉头一皱,反驳,“我说过吧?喻文州必须嫁给你,在你没有娶他之前,你永远不要动这种念头!”

“可是母亲!您应该清楚现在大秦帝国的法律,如果文州嫁给我了就永远不可能进入军政部门的核心部分了!以文州的能力,他绝不应该只是止步于此的!”叶修忍不住开始争辩,“为什么要牺牲一个优秀的军政人才也要给我娶一个小妾呢!我并不认为这种做法对国家有好处!”

“你不要争辩,我这么做自有这么做的道理,我还是那句话,在你娶了喻文州之后,你想怎么安排喻文州都没问题,但是如果你一直对抗,非要一直拖着不娶的话,你损失的就不只是一部分喻文州的才能了。”这个时候的叶夫人显得尤其冷漠。

叶修有点瞠目结舌,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平时那么通情达理的母亲在这件事上如此固执,但是如果妥协就不是叶修了,沉默了一会,他就想到了对策。

吃完饭,叶修先去看了看邱非。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奴隶,邱非真的很合格,在没有主人的命令之前,绝不会有多余的动作,就比如现在,邱非就乖乖地坐在椅子里;但是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这么乖巧反而是有点过了头,即便是叶修那个天赋异禀却有点纤细敏感的小徒弟,偶尔也会不太听话或者做一些小小的恶作剧。

叶修微微皱了皱眉,走上前去,蹲在邱非面前,揉了一把他的头发,问道:“刚才吃的饭还合口味吗?”

邱非小小地点了一下头:“很好吃,谢谢您,将军。”

“我明天会让人带你去做一个全身检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以后你就是我的养子了,母亲,将军,夫人,这些称呼你哪个叫起来比较顺嘴你就叫哪个吧。”

邱非愣愣地看着叶修,有点反应不过来,原本他以为叶修不让他叫主人只是因为不喜欢主人这个称呼或者要玩别的花样,但是听到叶修这么说,饶是邱非这种已经可以说是无欲无求的性格也是非常诧异的,他从来没有想过已经是奴隶的自己有一天能彻底摆脱奴隶的身份。

“是,将军。”邱非垂下眼帘。

“早点休息吧。”叶修勾了一下嘴角,“我有个小徒弟和你差不多大,有机会带你去见他,我先走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叶修感到一阵烦躁,他把头发放下来,叫来了喻文州。

喻文州走进来,看到叶修这个样子,鞠躬问道:“将军您要洗漱休息了吗?我马上去准备。”

“你等等,文州,我现在先不休息,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我明天就给你一个军队的职位,这个职位对叶家军的整体战略部署至关重要,我身边最适合这个职位的就是你了,你去不去。”

喻文州一听这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勾起一抹笑容,拒绝了:“我不去,将军。”

“为什么?母亲那里我是真的弄不明白为什么她要执着于要你嫁给我,为什么你也要拒绝这么好的机会,文州你要知道这个机会几乎就是为你量身定制的。”叶修烦躁地揉了揉眉心。

“如果我已经嫁给您了,您把这个机会给我我一定不会拒绝。”喻文州的回答非常坚定。

“你确定吗?文州你要知道如果你嫁给我了,你的舞台最高也就是叶家军了,可是你应该清楚你的能力,叶家军不应该是困住你的那口井。”

“我确定,我首要负责的是叶家,其次才是自己。”

“喻文州你姓喻,不姓叶!”叶修听了这话差点一巴掌拍到桌子上。

“但是叶家收养了当年还是孤儿的我,我有责任报恩。”而且……喻文州敛去眼里那一抹暗光,我负责的对象,可是让我负责地甘之如饴呢……

叶修被噎了一下,过了一会,才想起来问道:“你是自己选择的?不后悔?”

“不后悔。”

“好吧,我知道了。”

评论(1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