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邱12h/5:20特别掉落】侠之大者

祝嘉世小队长、邱非小天使生日快乐!

下一位 @一只二狗子 太太

预警:

ooc预警   没有爱情  只有师徒情

如果看出了爱情是我的笔力不够orz

决定参加这个企划的时候,就和亲友开玩笑说在一群神仙太太中间只有拼命才能显得没那么辣鸡

……然而事实是我现在可以给大家现场表演什么叫拼了命还是辣鸡orz

以上

——————————————————

邱非一直都知道自己似乎有点过于老成和稳重了。

在同龄人还在撒尿和泥玩的时候,不过几岁的小邱非就已经因为天资被嘉世选中,然后又在一群还是孩子的师兄弟中因为专注于习武修炼而脱颖而出,被叶修选做了自己唯一的弟子。

邱非一直都是叶修最放心的门内弟子,不用操心就能很自觉地、一丝不苟地完成每日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过于枯燥和繁重的习武内容;这让叶修有的时候会担心邱非会不会太死板了,就总是想方设法教邱非学会偷懒。

“小邱非,山下杏花村有新酿好的杏子酒,我和你说这杏花村的杏子酒清澈甘冽,回味悠长,可是难得的美味,重点是一年只有这个时节才有,不能错过,不如今天为师特许你假期,和为师一起下山买酒喝?”

邱非刚练完一套剑法收剑立定,就听得背后叶修的声音;回头一看就见叶修仰躺在身后的树上,两眼亮晶晶的,带着点戏谑地看着邱非。

邱非皱眉:“师父你是忘了自己不能喝酒沾一滴就能醉还是忘了我才十五岁还不到喝酒的年龄?”

听了这话,叶修飞身下树,直接轻功飘到了邱非面前落定,上手就揪上了邱非的脸,直揪到扭曲变形才罢休:“小邱非你还是个孩子啊,整天皱着眉板着脸这么严肃干什么?要像个孩子啊。”

邱非有点哭笑不得,却又不能对自己的师父做什么。

邱非练剑叶修在一边捣乱的情形就是师徒二人的日常的相处模式了,偶尔有的时候邱非对于剑法的理解哪里有了偏差,叶修才会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指点两句,不过邱非的悟性极高,叶修的指点很多时候都嫌多。

这边师徒二人正在“打打闹闹”,叶修的师弟刘皓突然出现,对叶修深深鞠了一躬:“师兄,掌门请你过去一趟。”

叶修听见声音,一下子收起了所有玩闹的心思,极为冷淡地对刘皓说:“嗯,知道了,你先去,我随后就到。”

等刘皓走了,邱非才问出了压在心里好久的问题:“师父你为什么要对刘皓师叔这么冷淡啊?”

叶修看了邱非一眼,故作高深道:“我听黄少天那家伙说王杰希会相面,说刘皓是狼顾之相,是小人,不得不防。”

邱非若有所思地点点了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不太对劲:“不对啊,没听说过微草有相面算命这类的技术啊,只听说过他们的草药很不错啊。”

看着邱非难得一见的属于少年人的朝气,叶修心情大好,抬手狠揉了一把邱非的头:“就是这样,孩子就要有一点孩子的样子嘛。不过,”叶修的眼神突然转冷,“刘皓确实心思不纯,你要小心。”

邱非点头应下,然后叶修就转身去找掌门了。

每每这个时候,邱非就知道,又有魔教作祟需要叶修出手了。

尽管很多时候邱非都会对叶修某些略显任性的做法感觉很无奈,但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叶修收他为徒的时候对他说的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叶修没有解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让他记住这句话自己理解。

其实邱非一直都认为自己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包括叶修一直以来的做法也是他理解的那个样子——斩妖除魔,为民效命。

直到这次叶修出去执行任务之前,邱非都是这么认为的。

这次任务叶修没有回来,嘉世对外的说法是,叶修“因公殉职”,可是邱非却无端地觉得刘皓的眼神不对,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叶修的死和刘皓有关。

后来,突然从山下传来消息,有一个名叫兴欣的魔教正在大肆发展,据说魔教圣子就是那个死掉的叶修。

本来邱非是不信的,尽管在叶修死后,邱非身为叶修唯一弟子的身份就有点尴尬了,可是对于邱非来说,日子也不过是习武,习武,习武而已,对于他来说,唯一的不同不过是练功的时候再也没有人在后面打扰他了。

直到有一天,邱非像往常一样练完一套剑法后,身后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小邱非你这段时间进步很大嘛,不错不错。”

邱非愣了一下,连忙转身,就看到已经换上红衣的叶修站在他惯常躺的那棵树上,眼中含笑。

邱非看着叶修原本规规矩矩梳起的头发现在只用一根红头绳随便地束着,一袭红衣无风自动,眼角上挑,整个人的气质都开始张狂邪肆起来,突然暴怒,直接提剑向叶修刺去:“你居然真的修了魔!!”

叶修轻飘飘地向后躲了一下,从身边的树上随便折了一根树枝,就和邱非对打起来。

以叶修更适合修魔的体质来说,现在身为魔教圣子的他想打败邱非不过一瞬间的事,却还是耐下性子来和邱非认认真真打了一场。

邱非最终还是输了,他看着叶修,知道叶修还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师父,却想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强调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师父会选择修魔。

叶修看着邱非的眼神,叹了口气,抬手摸了一下邱非的头,说道:“小邱非,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教导你了,你记住了,习武之人,最忌讳的就是心性的动摇,刚才我只用了七成的功力,以你的修为,如果全神贯注的话,是能打败我的;邱非,任何事情都不能动摇你的心,你认定了什么,就应该按照你认定的路一直走下去,任何人都不能改变你的想法,知道吗?下回再和人对战,小心这。”

叶修拍了拍胸口,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我已经没什么能教给你的了,以后的路,就要靠你自己走了,也许再见,就是你死我活……我这次回来见你,是为了告诉你,小心刘皓。”

说完这番话,叶修就翩然离去。

邱非愣了好久,突然“扑通”一声跪下,对着那棵叶修最喜欢的树重重地磕了个头。

从这天起,邱非开始了入世历练。

走在路上,邱非才了解到在山上的时候不可能知道的事情:比如兴欣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魔教,并不是每一个属于兴欣的人都修魔;比如叶修研究出的护教大阵可以由正道和魔道一块发动;比如兴欣现在在江湖上和民间的名声并不比别的名门正派差……

“侠之大者……”邱非咀嚼着这几个字,若有所思。

在邱非游历期间,嘉世的刘皓突然叛变,带着门派的中坚力量和大部分资源叛出嘉世。

听到消息的邱非迅速赶回嘉世,在几乎是一片废墟的山头上很快就扛起了虚弱的门派,艰难地在一片困境中寻找新嘉世的生存之道。

等新嘉世逐渐进入正轨的时候,邱非也到了收徒弟的时候。

在举行拜师仪式之前,邱非又一次见到了叶修,叶修还是上回那副张狂不羁的样子,倒是邱非很激动:“师父,我知道你还是当年那个……”

“嘘……”叶修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打断了邱非,“小邱非,那句话还要你自己体会,不同的时期你感受的是不同的意思,最重要的是,要靠这,”叶修点着自己的心口,“还有这,”叶修点点头,“去看,去思考。”

叶修环视了一下四周,又对邱非说道:“我这次回来,就是看看现在的嘉世,看到这里和你都很好,我就放心了,我走了小邱非。”

叶修走了,邱非呆站许久,突然勾唇笑了。

转身迈入礼堂,看到那几个被自己挑出来的心思澄澈、眼神懵懂的孩子,调整了一下表情,走到他们面前,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侠之大者……”


评论(6)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