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喻】2035年高考那一天

盲狙【全国一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以上材料触发了你的联想和思考?请据此写一篇文章,想象它装进“时光瓶”留待2035年开启,给那时的18岁的一代人阅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本,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哥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ooc预警

给大家现场表演什么叫“教科书般的零分作文”

————————————————————————

2035年.

叶修38岁,喻文州35岁。

喻文州在厨房里忙活着,电视里放着新闻。

“截至2035年X月X日,我国已经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已经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新闻播报的声音和砂锅中炖煮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氤氲出一片平和的香气。

“咔哒”房间大门被打开又被合上,一个人走进厨房,从喻文州背后抱住他的腰,喻文州扭头,和叶修交换了一个吻。

“今天怎么回来晚了?”喻文州拿汤匙搅拌着锅里的汤,随口问道。

叶修已经回到了客厅,边脱外套边稍微提高音量回道:“今天高考,不小心路过学校,堵车了。”

“快去洗手吧,还差一个汤,马上吃饭。”

“好嘞。”

从叶修和喻文州在世邀赛的时候因为郎有情郎有意搞到一起,到喻文州退役来到B市进入联盟工作,再到现在,两人在一起也有十年了。

十年间有过争吵,也有过对这段关系的犹疑,不过好在还是走到了现在。

从洗手间出来,菜已经端上了桌,炒青菜和土豆炖牛肉,汤是莲藕排骨汤,两个人的饭不用过于繁杂,但是也比一个人的饭好做。

二人吃着饭,耳边还是新闻的声音。

“今年高考忘带准考证人数再创新高,某考点一考生因忘带准考证不能进考场,交警分秒必争,使命必达,十二分钟取回准考证;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为……”

喻文州看着新闻突然笑了,他放下碗,扭头看向叶修笑着说:“当年我还被爸妈和魏队逼着去参加高考来着,一看到作文题就庆幸自己只是为了混个高中毕业证才来考试的,后来出了考场还在想2035年会不会让这群考生再写一篇回信。”

叶修见喻文州的眼睛中都是怀念,也放下了碗,问道:“你写的什么啊?”叶修对那年的高考题也有点印象,尽管他不高考,但是架不住身边的队友都是八卦的性子,看个新闻都能看出乐子来。

“那年的高考题……反正也是随便考个试,我就干脆写跑题了,作文让写给2035年成年的孩子们的一封信,我就在里面写了一点对于荣耀和联盟发展的期望,然后说期待2035年的孩子们加入蓝雨训练营。”喻文州的眼神里闪着一点狡黠。

叶修被逗笑了:“你这么写是想让阅卷老师给你零分吗?”

“不啊,”喻文州的眼神突然亮了,“我当年议论文学的还不错,我可是用标准议论文的套路分析的联盟的发展趋势的,结论是前途一片大好,就是不能出现真实地名这个要求有点难办,不过最终我还是想出来了代号,虽然我没怎么估分吧,但是肯定不是零分啊。”

看着面前的喻文州那平时隐藏在温文尔雅笑容之下的一点点幼稚,一点点调皮,叶修的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忍不住撑住桌子站起来,附身在喻文州的唇上啄了一下,低笑道:“都多大的人了,还这么皮。”喻文州的耳根有点红,不太自在地把目光转向电视,新闻时间已经过去了,现在电视里播放的是刚结束不久的兴欣对蓝雨的一场季后赛。

看着已经换了操纵者的夜雨声烦在比赛场上翻转腾挪,喻文州突然说:“小卢也快要退役了。”声音有点落寞。

“是啊,一帆这个赛季结束就退役了吧。”叶修坐到喻文州身边,“一代一代人退役得真快。”

“有的时候我会担心,小卢他们退役会不会很难受,但是想想我当年退役,又觉得他们没这么脆弱。”喻文州把头靠在叶修的肩膀上,看着电视喃喃。

叶修低头吻了吻喻文州的额头,安慰道:“别担心,他们坚强着呢,现在的联盟可比我们那个时候好太多了,现在国内对电竞选手也没有偏见了,联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我们这群人,玩游戏不就是为了荣耀吗?”

“嗯。”喻文州点点头。

——————————————————————

这么又红又专的作文题我还能写成cp我是不是能叉会腰?

还好我生的早不用受作文题的摧残orz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