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双叶】我只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一发完。

祝叶修生日快乐!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月底的生日我月初就把生贺码出来了,生贺还tm是虐文(你这样是要被打的知道吗?)

BG、BE 预警!!!ooc 预警!!!

——

浓稠的黑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裹挟着叶秋向前走去;渐渐地,在无边的黑暗中,出现了一点萤火虫式的光点,随着光点的逐渐变大,叶秋看到了一张无比熟悉的脸。

那是一张叶秋每日都会看到的脸,却又有一丝的陌生——那是一张过于苍白与略微虚胖的脸——这提醒着叶秋这并不是他自己。

“叶修。”看了半晌,叶秋启唇,声音极轻,仿佛是怕吵醒面前的这个人。

叶修并没有醒过来,而是翻了个身,从正卧变成了侧卧,面向叶秋。

叶秋弯腰,伸手,修长纤细的手指触到了叶修的额头,温热细腻的感觉从指尖一直传到了叶秋的心尖。一种温暖而酸楚的感觉突然击中了叶秋。

他着了魔一样地弯下腰,却在嘴唇快要碰到叶修的嘴唇前停了下来。顿了顿,叶秋退了下来,他直起身子,注视着叶修的睡脸,轻轻道了句:“晚安,哥哥。”

叶秋转身,走入黑暗,他逐渐感受到这浓稠的黑带给他的压迫感。

他明白这是梦,很快,叶秋就睁开了眼睛,没有做噩梦后的心跳加快,也没有刚睡醒的迷茫,他的眼睛里一片清明。

他知道叶修就在隔壁,这是世邀赛结束的第二年,彻底退役的叶修从在兴欣训练室或者国家队训练室抢boss变成了在家抢boss,每天兄弟二人互相道别后,一个上班,一个回卧室,以叶家的家底当然养得起一个每天打游戏的“啃老族”,但其实叶修挂名在联盟总局游戏顾问的名头所挣的钱已经够叶修吃几辈子了。

今天是叶修和叶秋的生日,也是休息日,叶氏总裁难得放松精神,小小地赖了个床;可能是因为做的梦,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思绪突然转到了2018年那年的生日。

那年叶秋大学毕业,毕业季的毕业旅行,他没和任何人说,独自一人到了H市,到达的那天很巧,正好是生日,他去嘉世见叶修,彼时的叶修还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出了什么事都有吴雪峰顶着的嘉世小队长,他们那个时候正在为了季后赛备战。

“你来干什么?”嘉世的队服有些大,松松垮垮地套在叶修的身上,叶修站没站相地倚在训练室的门框上,试图点燃一支烟,然后在叶秋的注视下收了起来。

“混账哥哥你忘了你今天生日吗?”

“小队长今天生日啊!”嘉世的队员原本都在支着耳朵听墙角,一听这话全都围了上来,开始兴奋地讨论去哪里庆祝。

“去去去!都给我回去训练!不想拿冠军了吗?”叶修毫不留情地把自己的队员都赶了回去,回来的时候又说,“先说好,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回家的。”

“……就想一块吃个饭有那么难吗?我是出来毕业旅行的!”

“好吧好吧,你说去哪,我跟着你。”叶修撇撇嘴,抬脚就走。

吃饭的时候,叶秋叫了一瓶啤酒,叶秋倒是没喝,叶修却破天荒地喝了一个杯底,喝了酒的叶修眼神有点朦胧,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有点想家了。”

叶秋听了这话,心中一动:“那你回来吧。”

叶修的脸上难得带了一丝苦涩,摇摇头:“爸爸不会同意我打游戏的。”

“……你总不能打一辈子游戏吧?也不可能一辈子不回家吧?”

“再等等吧,等我再拿一个冠军。”叶修脸上带了一点笑。

叶秋心说你都拿了两个冠军了,还不够吗?然后问道:“你保证?”

“当然!”叶修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我可是有着全世界最好的队员和全世界最好的老板!肯定会拿冠军的!”

“我说的是你保证回家吗混账哥哥!”

“当然!”

这顿饭因为叶修喝醉而结束,叶秋一边嘴里骂着“混账哥哥”一边把烂醉的叶修背到出租车上,到了嘉世大门,门卫打电话把吴雪峰叫了出来,吴雪峰和叶秋一块把叶修送回了宿舍。

“辛苦你了,这几年照顾我哥。”叶秋向吴雪峰道谢。

“没什么,小队长啊,值得最好的。”吴雪峰看了一眼叶修,眼中是那种对弟弟的宠溺,“你呢,一会你要去哪里?”

“我订了宾馆,坐一会我就走。”

“嗯。”吴雪峰点头,“你们兄弟俩要多交流啊,小队长这几年尽管从不明说,但是我能看出来他真的想家。”

“谢谢。”

送走了吴雪峰,叶秋坐到叶修的床边。

房间里没有拉窗帘,又是个晴天,银白色的月光撒进屋中,爬上了叶修的脸,叶修的脸一半在月光下,一半隐在黑暗里。

叶修的睫毛很长,因为月光,在脸上投下了两排很好看的扇形阴影。

叶秋盯着自己叶修的睡脸,绝望地发现自己大学四年不谈恋爱不是因为要一心学习,而是因为自己的亲哥哥。

你完了,叶秋,你完了。

叶秋这么对自己说。

又坐了一会,叶秋对叶修说:“晚安,哥哥。”

走出嘉世的大门,叶秋忍不住回头看,看那个不停重播第二赛季一叶知秋一枪挑破繁花血景一幕的LED屏幕,突然笑了:“我信你啊叶修,我知道你肯定是冠军,肯定会回家,我在家等你,哥哥。”

后来啊,后来叶修创建了嘉世王朝,回了家,又被赶出来,退役,建立兴欣,夺冠,退役回家,又被赶出来做领队……

不管发生了什么,叶秋都在家里等着,藏着自己旖旎的,不伦的心思,等着自己的哥哥。

“唉……”叶秋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脸,深深叹了一口气,“叶秋啊叶秋,你为什么不能放手啊……”

叶秋走出自己的房间,发现自己一向不修边幅的哥哥穿了正装,整理了头发,刮了胡子,光彩照人地准备出门,他心里突然升腾起了不祥的预感:“叶修你要干什么去?”

“叫哥哥,没大没小的。”叶修懒洋洋地回头,“相亲啊,昨天老妈和我说的。”

叶修脸上突然有了一点促狭的笑意:“我都相亲了,你可就不会太远了,做好准备吧。”

之后叶修还说了什么,叶秋已经听不见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摆摆手,出门了。

叶秋盯着那扇已经合上的门,然后突然手忙脚乱地回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东西。

神啊,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你真是送了我一份大礼啊……叶秋苦笑。

叶秋远远地跟着叶修,跟着他和他的相亲对象去餐厅,游乐园,电影院……看着叶修和那个长相清秀的姑娘相谈甚欢,叶秋想做点什么,但是无能为力。

再后来,叶修就和那个叫莲的姑娘订婚了。

莲是个典型的南方姑娘,清清秀秀娇娇小小的,眼睛里都是江南水乡的温柔。

莲不玩游戏,也几乎没有接触过荣耀,她是小学老师,凭着轻轻柔柔的嗓音和温暖的笑容就把刚上学的熊孩子们收拾得服服帖帖。

叶秋曾经问过叶修:“你和你的未婚妻都没有共同语言,她也不能陪你打荣耀。”

“那有什么?哥已经是荣耀之神了,不需要另一半也是打荣耀很厉害的。”叶修的笑容满是对之后新婚生活的憧憬。

“如果你未婚妻不喜欢你玩游戏呢?”叶秋不甘心。

“那就少抢几个boss多陪陪她呗,她不开心也只是因为我陪她少而已。”

叶秋看着叶修的下垂眼里全是温柔,突然意识到,叶秋,你输了,从你对你的亲哥哥动心的那一刻你就输了。

叶秋也曾经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去见过莲,问她:“你不玩游戏,和我哥也没有共同语言,你做好准备了吗?”

叶秋你可真卑鄙,因为自己可耻和不道德的心思去挑拨你亲哥哥和未婚妻的感情,叶秋这么骂着自己,却还是问了出来。

莲笑了,眼中全是愉悦和爱意:“我爱他就够了,如果没有共同语言,我会去学,我相信我从现在开始学,早晚有一天一定会和叶修聊到一起去的。”

叶秋突然很羡慕莲,他连学的机会都没有。

算了算了叶秋,放手吧,你还能怎么办?

婚礼的时候,叶秋是伴郎,莲那边是自己的亲友,叶修这边是叶家的亲友和联盟的职业选手们。

“老叶老叶老叶你这个心脏是怎么骗到人家这么好的姑娘的啊?你居然这么早就结婚了,不应该啊,你不是把自己的一生都送给荣耀女神了吗?不过还是恭喜你啊,祝你婚姻幸福,家庭和睦!”

“恭喜前辈。”

“恭喜。”

“前辈,恭喜。”

“好好过,恭喜。”

……

叶修难得没有开嘲讽,而是一一道谢。

等到围在叶修身边的职业选手们都散开之后,叶秋才走到叶修身边,道喜:“恭喜你啊,混账哥哥。”

“哟,今天的秋秋很帅嘛。”叶修看了叶秋一眼,笑道,“我结束了,就该你了。”

“我早着呢,混账哥哥,我可放不下咱家公司,等拖不下去了再说吧。”

“……你不安定下来,我也放不下心啊。”

“……”

叶秋望着逆光站立的叶修和他的新娘,觉得异常刺眼,他闭了一下干涩的眼睛,再睁眼,看到新郎和新娘幸福的笑容,突然觉得放下了多年来的执念,他缓缓绽开一个真心祝福的笑容:“我只愿你一生平安喜乐,我亲爱的哥哥。”

——————————————————————————

一点碎碎念:

全文3124字,我真是个能干的小可爱(叉腰.jpg)

(从一月份就准备的生贺现在才写完你有什么好骄傲的啊!)

用开会的时间悄咪咪地用手机备忘录码字2333

先心疼一波秋秋,有点对不起叶秋了,在他生日搞事情

写完之后觉得我写的不是刀子,是矫情emmmm

没错,就是矫情,还烂尾orz

算了算了你们凑合看吧QAQ

评论(1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