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突然穿越有了后宫我也很绝望啊(九)

ooc预警

本来已经请假了,但是刚发生了一件让我能蹦起来的高兴事,决定更新一篇再匿23333

本文叶秋为披着“叶秋”皮的原创人物

以上

——————————————————

大殿里一片死寂,所有人都眼观鼻,鼻观心地想着自己的事情,唯独苏沐橙直直地瞪着叶修,满眼的惊愕,手掌攥紧了椅子扶手。

叶修察觉到苏沐橙的视线,转头看向她,安抚意味地笑了笑。

苏沐橙眨眨眼,僵直的脊背慢慢软了下来,她松开手,恢复了之前那个事不关己的置身事外的样子。

“还能换回来吗?”先开口的是韩文清。

“能。”叶修肯定道,“只要保证这个国家不灭亡,我的任务就完成了,之后我会回到属于我的世界去,原本的‘叶修’就会回来。”

“您不能您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吧?”喻文州突然发声,说的话一针见血,“您总要给我们一个证据来证明您说得是真的吧?”

“你想要什么样的证据?”

“就看一个月后是不是有那场饥荒吧,怎么样?”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叶修的眼睛,想要确定他的态度。

“好啊。”叶修轻笑。

“那在此之前,不,应该说即便是确认您说得都是真的,您也没有权力决定我们的去向吧?”

叶修愣了一下:“你想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既然您已经清楚我们的目的了,那么就应该清楚如非必要情况,我们是不想离开皇宫的。”

……啥玩意儿?你们还赖着不走了?!

叶修被这句话打得有点懵,看着宫里这一个一个自己无比熟悉但是现在又很陌生的自己的所谓“妃子”,叶修无奈点头:“你说的对,我没有权力对你们的身份和情感做任何决定,那就这样吧,你们还是现在‘妃子’的身份,我恢复你们在朝堂上的身份。”

喻文州满意地勾了一下嘴角:“谢陛下,那么就等一个月后了。”

“都已经定下来了,你们没什么事就都走吧。”叶修现在是真的一点都不想看到这群人,一个一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很快,殿中的人就剩下了叶修身边的叶秋和苏沐橙。

人都走光了,叶秋仿佛才刚回过神来一样猛地站起来,惊魂不定地盯着叶修,连连摇头:“你不是皇兄!”

“哈?”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叶秋就头也不回地跑出去了。

……这孩子,魔怔了吧。

琢磨着晚上再去看看叶秋这孩子,免得出什么事的叶修冷不丁地被突然说话的苏沐橙吓了一跳:“叶修?”

“嗯?怎么了?”

“你是……不,你还是那个叶修。”苏沐橙打量着叶修,突然肯定道。

“我不是啊。”叶修哭笑不得,“我刚才解释过了的,我不是你那个皇兄。”

“是我没说清楚,”苏沐橙笑容明艳,“我的意思是,你还是那个像我皇兄一样的那个特别温柔的人,我相信任何一个世界的叶修都是我皇兄那样的强大而温柔的人。”

“沐橙你这么说我我会不好意思的。”说是这么说,叶修脸上可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苏沐橙听了这话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她摸了摸自己的耳垂,垂下眼帘:“咳,也就看你不是我皇兄我才会说这种话,你可不许瞎说。”

叶修轻笑,很自然地换了个话题:“沐橙,在我那个世界,我也有一个妹妹,也叫苏沐橙,也像你一样漂亮,也很受人欢迎。”

“是吗?”苏沐橙成功地被转移了注意力。

“对,”叶修点头,“不过和你不太一样的是,她比你要更活泼一点,更喜欢恶作剧一点,在我没出事之前,她要比你更依赖我一点,但是后来啊,她就和你一样独立了;现在的她已经是一个浑身散发着光芒的大姑娘了。”说这话的叶修眼中全是思念,仔细算一算,从叶修来到这个世界也有一段时间了,他确实很久没见过苏沐橙了。

“她这么好啊……”苏沐橙旁听着,竟然诡异地感到一丝吃味,于是强行转移话题道,“你刚才说你出事了,出什么事了?”

“也不算是什么大事,只不过在一个团队里面做事,我和领头人的理念不合,我被踢出来了而已。”叶修想了想,没有多说。

“那一定是那个领头人的错。”苏沐橙撇撇嘴。

“这么护着我啊?”叶修笑容促狭,“我都没有细说,你就这么确定我没有错吗?”

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谁护着你了!”

“好好好,大小姐,你没护着我行了吧。”叶修连忙认输,继续说道,“其实那个领头人也没有错,真的只是我和他对团队发展的方式和途径的观点不和而已,若说错,反而是我的错更多一些,我的沟通工作做的不足。”

也许是身在另一个世界,发生什么都不会影响到自己原本的世界,所以这些原本压在叶修心里的话也就没有任何阻碍地说了出来。

苏沐橙不了解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但是却听明白了叶修这三言两语里面的叶修到底是受了多少排挤,这让她有点心疼。

“咳,既然你给我分享了你在那个世界的事,作为交换,我觉得我应该和你分享点我知道的。”苏沐橙突然坐直,清了清嗓子说道。

叶修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就你后宫那几个,早在你做出把他们收进来的决定之前他们就已经对你,哦不,我皇兄心怀不轨了,虽然面上一副对皇兄失望的样子,其实在宫外的不为人知的势力还在认认真真做事,他们自己在宫里暗搓搓地要攻略我皇兄,”说到这里,苏沐橙忍不住哼了一声,“我看他们没有要危害皇兄的意思我才没管的。小心叶秋,他一直是我的重点关注对象,这个人从来没有把你当作哥哥,之前的谋反他也是玩真的,他对我皇兄的占有欲你根本想象不到,我也因为这件事吃过叶秋的亏,现在你占了皇兄的身体,我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来。”

“沐橙,我在原本的世界也有个弟弟叫叶秋。”叶修忍不住反驳。

“你能确认这个叶秋就是你那个弟弟吗?你刚才也说过我和你的世界的那个苏沐橙有所不同,如果这个叶秋和那个叶秋根本就是两个人,只不过重名怎么办?你根本不敢保证。”苏沐橙脸色严肃。

叶修沉默。

“既然现在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把你送回你自己的世界,换我皇兄回来,就要保证万无一失,我会全力支持你的。”苏沐橙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虽然我刚回来,但是我决定过两天就回南疆,加固一下那边军事防御。后宫这几个,哪一个你都可以求助,可以信任,唯独要小心叶秋,切记。”

“嗯。”叶修被说服了。

“下一步你准备怎么办?”苏沐橙走到宫殿门口,突然回过头来问道。

“找文州学一学治国,等饥荒。”

————————————————

苏沐橙:不管是哪个叶修都是那个温柔的人,这群傻子居然意识不到。

叶修:有个妹妹做金手指真好。

评论(23)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