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修中心向】离家

ooc预警

部分描写取材于自己真实经历

火车上激情码字缓解自己焦虑的情绪orz

以上

———————————————————————

踏上火车的一瞬间,叶修有点后悔了。

但是没有时间让他反悔下车回家了,不过犹豫了一小会,火车就已经出发了。

天已经开始蒙蒙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日出,也许在这辆Z字打头的火车走到相对平旷的郊区之前,太阳就已经跳出来了。

不能看日出让叶修有点遗憾,但是也没有纠结太久;几乎一晚上没睡,叶修有困意合上眼却睡不着,一想到自己的弟弟叶秋醒过来发现辛辛苦苦收拾了好几天的行李不见了后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叶修就想笑。

离家出走的行李是顺的叶秋的,早在几天前叶修就发现自己的孪生弟弟有点不太对劲;经过几天的观察,终于让他在这天晚上发现了叶秋的秘密。

叶修翻着才整理了一半左右的行李箱,撇撇嘴,随手又塞了几件衣服进去,找到自己的钱包,把所有现金抽出来收好,舍弃了银行卡,就拉上行李箱出了门。

“笨蛋弟弟我这可是为了你好,离家出走可没那么好玩,你这么笨再让人给骗了。”

到了火车站,叶修随便买了一张从b市出发,目的地最远的火车票,十几个小时的车程;虽然不是旺季,但是这种临时买的票也没有卧铺,是坐票。

叶修想了想,觉得累点就累点,资金有限,能省就省吧;于是就这么着,叶修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Z字打头的车说快不快,说慢也绝对算不上慢,太阳已经出来了,车也出了b市。

清晨的阳光向来柔和,这个时候也是车厢里最安静的时候。

叶修环视着车厢,面对着这个于他来说过分陌生的世界,对面热情的东北大叔歪在座位上打着呼噜,一直哭闹的孩子也在父母的怀中睡得正香;逐渐有人清醒过来,车厢中开始有泡面的香气和咀嚼食物的声音。

直到这个时候叶修才想起来自己上火车之前忘记买吃的了,算了算时间,十几个小时的车程,不过是两顿饭,瘪瘪嘴,安安心心地缩在自己的座位上。

困意逐渐袭来,叶修的眼睛睁不开了,他睡着了。

叶修是被身后座位的小孩的哭声吵醒的,醒过来后,哭声更加清晰,伴着他的母亲“哦,哦”的轻声安慰;对面的东北大叔正就着二锅头吃着花生米,见叶修醒了热情地打招呼:“醒啦。”

叶修点点头,应了一声,茫然地看了看周围,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离开那个让自己有点压抑的家。

“这么小你父母就放心你一个人出门啊?”许是自己一个人喝酒到底是寂寞了点,东北大叔开始和叶修搭话。

叶修愣了一下,秉持着从小父母灌输的“不和陌生人说话”的理念,“嗯”了一声当做回答。

大叔也没在意,大概是以为叶修内向,喝了口酒又问道:“那边是有亲戚接吗?”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是良好的家教又促使他疯狂想答案,想了想,干脆又“嗯”了一声。

“有亲戚还好一点,不过就算这么说你爸妈心也够大的,让你这么个小孩自己坐车。”

叶修苦笑,让他说自己是离家出走他也不敢说啊。

“去H市旅游?”大叔吃了颗花生米。

“嗯。”叶修犹豫了一下,点头。

“旅游好啊,H市可是个好地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去了以后游一游西湖,坐一坐画舫,吃一吃杭帮菜,美啊。”大叔喝了一口小酒,美滋滋的。

“哎,对了,你尝尝这个。”大叔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一根真空包装的肠,递给叶修,“这是我们哈尔滨的特产,哈尔滨红肠,我这个特别正宗,你拿着吃。”

叶修犹豫着,没有拿。

“拿着吧,好吃。”大叔把红肠往叶修手里一塞,“尝尝,喜欢的话,有机会去哈尔滨就买来吃。”

叶修推拒不过,收下了。

很快就到了中午,对面东北大叔从包里拿出一个装了几个烧饼的塑料袋,又打开一个玻璃瓶子,里面装的是咸菜,然后就着咸菜啃烧饼。

看叶修没有动作,直接拎着袋子递到他面前,说:“小伙子来,拿个烧饼。”

叶修吓了一跳,忙摇头。

“拿着吧,在火车上可不能吃方便面那种东西,不顶饿。”大叔坚持。

叶修摸了摸自己咕咕叫的肚子,拿了一个烧饼啃起来。

“这烧饼是我从家里拿的,好吃吧。”大叔笑眯眯的,语气有点得意。

叶修点了点头,笑了笑。

“我跟你说小伙子,你在家靠亲戚靠朋友,在外面呢,就比如在火车上吧,就该靠我们这群坐同一趟车的人了,世界这么大,我们能坐同一趟车也是缘分对不对?”大叔吃着咸菜就烧饼,吃得津津有味。

听着这和叶修以往十五年的全部认知完全不符的言论,叶修心里一动。

啃完了手里的烧饼,叶修抬起头,看了看周遭的人。
这是一个他作为叶家大少的十五年里从来不曾接触过的世界:浸润进座椅的劣质香烟味道和空气中飘荡的泡面味道混合在一起,大包小包的行李胡乱地堆在行李架上和火车过道上,有农民工坐在车厢连接处慢悠悠地抽着烟,旁边的年轻妈妈拿着玩具逗弄着自己的孩子,不远处的年轻女孩用手机外放着电视剧……

收回视线,叶修把大叔给他的哈尔滨红肠拆开,咬了一口,熏烤的芳香和蒜香混合在一起冲击着他的味蕾,他突然觉得鼻子一酸,眼眶就红了。

下了车,叶修点了点自己还有的钱,选择了一家很破小的旅馆租住。

把行李收拾好,叶修环视着自己未来一小段时间将要住的地方:有青苔长在了房屋墙角,由于雨水的浸泡,墙皮脱落严重,卫生间的墙上长满了霉斑,床边的桌子满是灰尘,屋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散发着一股霉味。

叶修缓缓坐在床上,垮下肩膀,对自己说:叶修,从今往后,你只能靠自己了。

评论(1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