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突然穿越有了后宫我也很绝望啊(八)

ooc预警   沙雕文笔预警

再次提醒各位,本文的叶秋是披着“叶秋”皮的原创人物,谨慎阅读

以上

————————————————————

尽管已经推测出了这个结果,但是骤一听到还是有点惊讶,叶修缓缓眨眨眼,开口问道:“那新杰呢?张佳乐呢?小周呢?”

韩文清皱着眉头回了几个字:“你最好自己去问问。”

“你知道。”叶修笃定。

“如果陛下没别的事了就请回吧,臣还有事,没时间陪您了。”韩文清站起身理了理身上的衣服,直接离开了。

叶修没有拦韩文清,坐桌子旁边直接就瘫在了椅子上,双眼无神。

“2033,老韩这个反应……我都不用再跑一趟六道轮回了。”叶修望着头顶的房梁,“这么多人的好感度要向下刷……2033,距那次要命的全国大饥荒还有多久?”

“还有一个月。”

根据叶修分析,导致这个国家灭亡的最直接原因是帝国入侵,但是导致国家虚弱国库空虚人心尽失的最主要原因是这入侵前的一次全国性质的饥荒,这次饥荒在2033的提供的资料中显示这一年原本是小范围闹蝗灾,但是大小官员瞒报上级,又私吞救灾钱粮,于是就任由蝗灾蔓延,等到形势控制不住的时候,已经是全国范围的灾难了;当时朝廷各大重要官员几乎都在后宫,即便是这些人在宫外也有势力,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鞭长莫及,给这个国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因为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使人民对朝廷的信任尽失,等到帝国入侵的时候,不仅筹措不到军饷,甚至帝国的军队所过之处,民众夹道欢迎,不出一个月,本国国都被破。

“时间不够啊……”叶修有点发愁,几个人的好感度短时间内降不下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应付饥荒,自己一个人不够用啊,重点是自己的专业是打游戏不是处理这种国家大事啊。

叶修头疼地捂住脑门,又梳理了一遍现在手里的所有信息,眼神逐渐清明。

赌了。

“宿主,根据风险评估,不建议您这么做。”

“自己治理国家失败的风险更大,2033我建议你测一下我自己的能力;不是我说,如果不是因为原身也是叶修,你们选我是真的失败的选择。”

第二天,叶修直接把这几个急需他降低好感度的人叫到了自己的寝殿。

结果后宫里这群人全来了。

叶修一头雾水:“老王你怎么来了?”

王杰希抬起头轻飘飘地看了叶修一眼,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陛下您把后宫都叫过来了,我身为您的药妃难道不应该过来吗?”

……合着你们都这么没规矩的吗?我这皇帝当得真没劲。

“方锐?”叶修转过头看向方锐。

方锐低头不说话。

“秋秋?”叶修见方锐不说话,又问叶秋。

一时间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叶秋身上,叶秋低下头勾了一下嘴角,然后抬起头来带着一点点炫耀跑到叶修身边摇着叶修的胳膊撒娇:“皇兄我过来凑个热闹还不行吗。”

看着自己软乎乎的弟弟,叶修心都要化了,直接就让叶秋坐在了自己旁边。

叶秋感受着集中在自己身上的锐利的视线,垂下眼帘藏起来了眼中的得意。

“嗯……我今天叫你们来呢是想说……”叶修环视了一圈屋里的人,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皇兄什么事啊,这么热闹?家庭聚会也不叫我一个?”叶修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这次叫来一群人的目的,就有声音打断了他的话,是苏沐橙。

“沐橙?”叶修惊讶,“你又来捣什么乱?”

“这怎么能算捣乱呢?”苏沐橙笑意盈盈,“皇兄难得有这么兴师动众的时候,我不来凑个热闹那就不是我了。”

叶修无奈,干脆让太监给苏沐橙搬来一把椅子,让她坐自己旁边。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口道,“我今天叫你们来呢,是想说,我已经知道你们喜欢我了。”

这句话一说出口,殿中众人一时间形态各异,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韩文清张佳乐和心脏组都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本就事不关己的苏沐橙连头都没抬,把玩着从自己头上取下来的一支步摇,神色冷漠;除了军事和武功之外不太关心外界事物的周泽楷蓦地瞪大了双眼,眼中都是惊愕;叶秋一下子攥紧了叶修的袖子;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神色不变,只是捏着茶杯的手指尖发白;方锐的呼吸骤然急促;至于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黄少天,则是缩着脖子,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叶修把叶秋的手放到自己手上,安抚了一下,又开口道:“别太紧张,我不是要给你们回应的,我也没有资格给你们回应;准确地说,你们喜欢的那个‘叶修’,不是我。”

“具体的解释也不太好说清楚,”叶修感受到集中在自己身上的一下子尖锐起来的视线,缓了一口气,继续道,“有一种不是这个世界能理解的力量检测到这个世界按照现在你们在后宫的这个情况发展下去,最终原来那个‘叶修’会死亡,这个世界会崩溃,所以就让我的灵魂进入这个身体,代替原来的那个叶修扭转原本叶修的命运;现在这个国家看着是一个歌舞升平的太平盛世,其实危机四伏,周围国家是如何的虎视眈眈,朝中有多少贪官污吏,你们这群原本的朝廷重臣应该比我这个半吊子更清楚,任何一个决定做不对都有可能造成这个国家的倾覆,这会直接导致原本的‘叶修’的死亡。”

听完这番话,叶秋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叶修苦笑一下,没管他,继续说:“这件事原本不应该告诉你们的,你们若是不信,会直接导致我的死亡;选择赌一把的原因是,不过一月后就会有一场席卷全国的大饥荒,这场饥荒是导致原本‘叶修’国破家亡的那次帝国入侵战败的直接原因,只要这次饥荒的善后工作做好,之后的入侵就会好应付得多,但是我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我原本是可以利用你们的感情的,但是你们喜欢的不是我,我没有资格代替他给你们回应。”

“其实我现在也在利用你们的感情博取你们的信任,但是现在,选择权在你们手上,信不信,全看你们自己了。”叶修环视了一圈殿内众人,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评论(14)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