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论正派掌权者是怎么加入魔教的——人物介绍篇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天年凝冰 你要的魔教圣子叶

功法的修炼借鉴兄坑对魔道的解释

从题目就能看出来,会写成单人小作文的模式来解释这群人是为什么加入魔教的

又名“魔教兴欣是怎么一步步只手遮天的”

目测是个大坑,所谓更新也会很慢,慎重入坑orz

以上

————————————————————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分名门正派和旁门左派,而我们要说的魔教,就是江湖中最大的旁门左派。”

“太叔公太叔公,魔教为什么叫魔教啊!”小小的孩子默默地举起了手,问正在驾驶灵舟的年轻人。

这年轻人抬手揉了一把孩子的头,回道:“现在叫我太叔公没问题,到了蓝溪阁就要叫我掌门了知道吗?”

见孩子乖乖地点了头,年轻人才继续说着:“魔教之所以叫魔教,全因为其教众修习的功法是魔道;一般的功法,都是吸收天地灵气内化为自己的内力,使内力在经脉中进行大周天,以此来精进功力,但是魔道却反其道而行之,修习魔道之人经脉中进行的是逆大周天,这逆大周天并不需像大周天那样清心寡欲才能精进功力,也因为如此,修习魔道的人往往随心所欲,这就容易走入歧途,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于是也就更容易产生心魔;唉,我现在见过的唯一一位天生适合修习魔道还没有产生心魔的只有一位啊。”

“太叔公,听不懂。”那孩子睁着一双眼睛,用手拉了拉这年轻人的衣角,愣愣地唤着。

听了这句话,年轻人倒也没在意,只是说了一句“等你入了蓝溪阁拜了师,自然就会知道了。”

其实修行之人一旦拜入师门就与尘世划清了关系,非要事不会入世,只因为蓝溪阁现任掌门在尘世的家族出了一位很罕见的单灵根才惹得蓝溪阁掌门卢瀚文特意下山接自己的侄孙入山。

这孩子倒也乖,既然太叔公没有解释,就没有追问,但是倒是对卢瀚文口中那个神奇的修魔之人产生了好奇:“太叔公,你说的那个天生适合修魔的人是谁啊。”

这回卢瀚文解释地很痛快:“是魔教圣子,叶修。”

“叶——修?”

“说起这叶修,真的是有很多故事啊……”

这叶修,原本是京城叶将军的大公子,只因天资聪颖又是属性稀少的单灵根,小小年纪就被送到了嘉世门下做了当时嘉世掌门的亲传大弟子。

这嘉世原也是世存的几大门派之一,却因为后辈不争气,传到叶修师父这一代,衰落了许多,门内弟子静心修炼者少,勾心斗角者多;叶修算是掌门振兴嘉世的希望,却不想因为叶修其人太过惊才绝艳,为内门弟子所嫉妒,一朝不慎被刘皓算计,被赶出了师门。

离开嘉世的叶修机缘巧合之下得了机缘,修得魔道,建立魔教兴欣,敬落魄时期帮扶过他的嘉世外门师姐为教主,自己则为圣子,实为兴欣实际掌权者。

这魔教兴欣与旁的魔教不同寻常的地方是这兴欣中人每人修习的功法都不一样,不拘泥于魔道或是正道,每个人适合什么样的功法就会修习什么样的功法;且叶修虽未设立什么门规,却有一条不成文的铁律:非迫不得已,不得伤及无辜。

而叶修,他最适合魔道的地方则是不仅运行逆大周天使功力精进神速,他超强的控制力让他不会做出丧尽天良之事,爱恨痴嗔贪恋狂皆浅淡似无,心魔更是无从谈起。

可这叶修确实行事乖张,一切仅凭心情行事,也许今天救起了一只猫儿,明天看到活人落水也只当作没看见飘然离去。

这叶修手下的人,倒也非大奸大恶之人,却有很多原是名门正派因为被原门派排挤或被叶修个人魅力折服选择跟随叶修的,比如叶修的左护法方锐,就是原呼啸山庄的副门主。

这呼啸山庄的现任门主曾避过叶修在兴欣所在的山头下设的阵法上山质问方锐为何投入魔教。

这方锐不紧不慢地给卧在石桌旁看话本的叶修倒好茶水,才冷笑道:“呼啸容不下我,我自当另寻他处。”

这唐昊冷冷地盯着方锐,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就拍上去,却在看到那边的叶修时狠狠攥了一下手指,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这方锐见唐昊消失了,又转过头去笑嘻嘻地问叶修:“老叶今天出去吗?”

这叶修翻了一页话本:“不要,日头太晒。”

方锐也不勉强,干脆搬了把椅子,卧在了叶修旁边。

这兴欣不做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却又顶着个魔教的名头,可为难坏了名门正派,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倒是难为了那几个掌门副掌门的天天上山打扰叶修的清净。

“你们又想干啥?昨天来了今天又来烦不烦,一会就开饭了你们是不是还要留下吃个饭啊?”叶修瘫在躺椅上无奈地看着这几个挡着自己阳光的人,根本懒得起来。

“这个提议不错。”中草堂堂主王杰希煞有介事地点头。

“只吃饭怎么够?我们是来试探你的实力的,快快快起来和我打一架!”蓝溪阁副阁主黄少天手里握着剑跃跃欲试。

“你都说了是来试探我的实力,我再和你打岂不是我傻?”叶修撇撇嘴,“你说你们这一个个的随便拿出一个放到江湖上都是能掀起腥风血雨的人物,怎么就盯上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辜的兴欣了呢?自己门派那么多事你们怎么有时间跑到我这里的?”

“江湖中现存魔教只有兴欣,我们的工作重点当然是这里。”霸气雄图副掌门张新杰整了整并不存在褶皱的衣服,答道。

霸气雄图掌门韩文清抱着臂,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张新杰的说法。

“轮回……有江。”六道轮回掌门想了想,把副掌门拉了出来。

叶修看着这一个个说了半天根本无动于衷的,也有点词穷;恰好这时方锐走过来叫叶修吃饭:“老叶开饭了……你们又过来打扰我们清净干嘛?”

这方锐看到这群人也是烦得不行,直接就怼上去了,叶修一看,直接溜到了饭堂吃饭去了,留下这几个人在那里对峙,不过也就剑拔弩张了一会,顾忌着叶修,很快他们就收敛了气势一块去饭堂了。

……废话,去晚了叶修旁边的位置可就没他们的份了。

过了没几天,各大掌门加入兴欣的消息传遍江湖,江湖震动。

“所以太叔公,前掌门和前副掌门加入兴欣了吗?”那孩子听了半天,彻底听懵了。

“也不算是吧,”卢瀚文揉了揉孩子的头,“他们还是蓝溪阁的人,只是褪去了掌权者的身份跟随叶修了而已。”

卢瀚文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说道:“兴欣严格来说也不能算是魔教,它其实是叶修做的一个大胆的尝试,尝试让修魔道的人和正道之人和平相处的一个媒介,在兴欣,有正道人士,也有随心所欲不受世俗束缚的魔道之人;随着兴欣的慢慢发展,现在的兴欣倒像是一个桃源一样的地方,只有在兴欣,原本互不相容的魔道和正道才能和平相处。”

这孩子眨着眼,一脸懵懂。

卢瀚文也不强求,笑了笑:“等你入了门,这些东西自然慢慢就懂了,现在只当听了个故事吧。”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