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高乔】羡慕

ooc预警  天雷预警

尝试换一个文风,但是好像有点沙雕orz

叶乔情侣,高单箭头叶设定

tag不合适的请务必指出

感谢

以上

——————————————————————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乔一帆有多羡慕高英杰。

精才绝艳的天分,战队队长的重视和贴身指导,注定一片光明的前途……

而身为高英杰最好的朋友的自己,除了这个朋友和一个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冠军队队员身份好像一无所有。

“一帆……”高英杰总是用着一种混合着担忧、怜悯和鼓励的复杂眼神看着他。

“我没事,英杰。”乔一帆总是笑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但是回到自己的房间,那抹好似不介意的,令人宽心的笑容就消融在对自己的厌弃里。

队长的失望,队友的不屑,对自己未来的担忧,还有对好友的羡慕中夹杂着嫉妒,种种负面因素混合到一起,给乔一帆带来巨大的压力。

这种压力在白天的时候看不出来,白天的乔一帆还是那个天分不高、谦逊懂礼的好孩子,但是每到夜晚,躺到自己的床上的时候,思绪就开始不受控制。

尤其是想到高英杰那个带一点怜悯的眼神,阴暗的想法就压都压不住地涌上来。

又是……那个眼神,那个……干净到让我觉得自己的嫉妒无比恶心的眼神……

乔一帆的手指无意识地攥紧被子,银白色的月光透过窗帘缝隙洒到卧室的地板上,仿佛上了一道霜。

但是乔一帆看不到,他紧锁着眉头,只觉得周围全部都是漆黑的漩涡,那旋涡里到处都是发着光的眼睛,每一只眼睛都在肆无忌惮地嘲笑他的不知天高地厚。

“一帆?一帆醒醒。”一双手把乔一帆摇晃醒了,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脸,愣愣地被这张脸的主人把他抱在怀里,“怎么了?我看你刚才睡得很不安稳的样子,做噩梦了?”

乔一帆缓缓摇摇头,把自己的全部不安都压在心里,喃喃地唤着眼前这人:“前辈……”

“还叫前辈那?”叶修轻笑,“这是梦到什么了?都在一起多长时间了,你还记得你有多长时间没叫我前辈了吗?”

乔一帆倏地瞪大眼睛,捏紧了手指,过了还一会才松开了手,放松下来。

是了,第十赛季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一听到叶修要退役的消息就控制不住地跑去找叶修表白了,还好还好,叶修同意了。

现在也不是第八赛季,不是那个一无所有孤军奋战只剩绝望的时候,现在是第十四赛季;他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的微草的后备队员,而是兴欣的队长。

许是第二天是乔一帆第一次作为队长和微草一起组织友谊赛,那个已经好久不做的梦也找上了他,搞得他都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

“叶修。”乔一帆叫着叶修。

“嗯,我在。”叶修用手抚摸着乔一帆的脊背,柔声应着。

“明天微草和兴欣的友谊赛你来不来?”

“来啊,你怎么了?”叶修把乔一帆从怀里捞出来,看着他欲言又止,“怎么感觉你……”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面对曾经的母队,有点不安吧……”乔一帆苦笑一下,没说真正的原因。

可是叶修何等聪明的一个人,稍微一想就明白了,他轻轻吻了吻乔一帆的额头,重新把人摁进怀里,哄着:“睡吧,睡一觉起来就没事了,你将会是兴欣最好的队长。”

乔一帆眨眨眼,微微笑了。

最好的恋人,最好的队伍,被承认的身份和才能,自己还有什么好不安和羡慕的呢?

第二天的友谊赛按照惯例平稳地完成了,唯一的不同不过是叶修出现给两个战队训练营的小子们做了一点指导。

当天晚上,由陈果做东,请两个战队参加友谊赛的所有人出去聚了一下。

都是二十来岁的小孩,很快就混熟了,开启了群魔乱舞的模式。

高英杰环视KTV包厢一圈,意料之中没有看见想看到的那个人。

他抿抿嘴唇,突然觉得包厢里的气氛过于吵闹了,干脆站起来走到走廊里找地方透气。

如愿找到一个类似阳台地方,刚走到跟前就发现叶修和乔一帆依偎在一起说着悄悄话。

高英杰猛地止住脚步,却不愿意离开,直勾勾地盯着两人的背影,眼睛里是幽深的情绪。

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高英杰为什么会放弃原本可以称得上优异的学业而选择几乎没有保证而且风险过于巨大的电竞。

他永远也忘不了第二赛季的时候那个一枪挑翻繁花血景的意气风发的小队长,就是那一幕,让他开始玩荣耀,并最终选择进入职业圈,却因为造化弄人被王杰希选作继承王不留行的最佳人选。

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选择职业圈,也就没有人知道天才少年高英杰到底有多羡慕曾经那个没什么天分的少年。

刚开始的时候,他对乔一帆的感情很单纯,不过是担心罢了;但是这感情从乔一帆离开微草加入兴欣开始就变质了,变成了夹杂着羡慕和嫉妒的心情。

羡慕他和前辈的关系,嫉妒他和前辈的关系。

很快,这种心情在乔一帆告诉他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到达了顶峰并且再也没有减弱过。

“恭喜啊一帆。”没有人知道高英杰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打下的这几个字。

羡慕、嫉妒、愧疚,羞怯的天才少年第一次体会到这复杂而又苦涩难言的情绪,这情绪把他深深地淹没了,挣扎数年也挣脱不开。

“英杰?”乔一帆的声音唤回了高英杰的意识,“怎么出来了?”

“屋里太闷,出来透透气。”高英杰笑笑,答道。

“我也是,正说着要出去呢,要不要一起?”乔一帆笑着发出邀请。

高英杰不受控制地把视线投向叶修。

叶修误以为自己在的话羞涩的小队长会放不开,好脾气地笑笑,转头揉揉乔一帆的头发:“我先回去了,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好。”乔一帆眉眼弯弯。

不,不是这样的,别走。高英杰心里叫嚣着,却什么也没做,目送着叶修离开,居然诡异地松了口气。

“走吧,英杰。”乔一帆走到高英杰身边,笑着说。

他知道了,他们是情侣,他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高英杰看着乔一帆的眼睛,心脏怦怦乱跳,脑子里只有这一句话,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走吧,去哪?”

“你不能羡慕,”高英杰跟在乔一帆身后,对自己说,“没什么好羡慕的,高英杰。”

评论(15)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