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全职】种田高手(1~3)

ooc预警   天雷预警

脑洞来源于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花花太太的聊天

选择段子体是因为驾驭不了乡村文学的风格

首发小号,整合大修后发到大号来

以上

——————————————————

1

夕阳西下,结束了一天的劳作的叶秋坐到田垄上,把手中象征着他种田第一高手的名为却邪的锄头放到一边,端起一旁的水壶喝了一口水,然后掏出烟杆,点燃,慢悠悠嘬了一口,缓缓吐出烟气;看着面前已经开始灌浆的水稻,心中有了一丝心满意足,却因为想到这个收成怕是在收获后的比赛上拿不到太好的成绩心情染上了一丝阴霾。

“叶秋!”从远处跑来一个女学生打扮的姑娘,她跑到叶秋身边,喘匀了气,然后说道,“回去吧,陶轩他们找你。”

叶秋也不急,把手中的烟抽完,磕了磕鞋底,收好烟杆,站起来,把锄头扛到肩上,拎上水壶,大踏步往回走,远远飘来他的声音:“该有个了断啦!”

回到地主陶轩家,正发现陶轩雇佣的一群长工正围着一个年轻的后生溜须拍马,陶轩的管家,远房亲戚看到叶秋,对他说:“老爷决定雇从京城专门学种地的孙翔作为新的长工,并决定把你的却邪给他用,叶秋,给他吧。”

叶秋也没犹豫,直接就把却邪递了过去,孙翔接过,嚣张地笑道:“哟,叶哥,放心,您走了我一定会带领嘉世取得新一届的收获季大赛的冠军的!”

叶秋打量了一下这个衣冠整洁,神采飞扬,神态锋利的后生,轻笑一声:“你喜欢种地吗?”孙翔一愣,“喜欢就认真对待它,多去田里看一看,种地,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孙翔看着这个挽着裤脚,踩着布鞋,满脚泥泞,但是一提到种地就眼中放光的青年,有点恍惚,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叶秋已经离开了。

走在田野旁,叶秋突然觉得有一点阴凉,搓了搓自己的胳膊,看到一旁的农庄在招收长工,想了想,就进去应聘了。

农庄的主人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老姑娘,她从父亲手中继承的这个小农庄,经营的一直不错,近来有个长工要回老家,就有了空缺。

“你叫什么?”

“叶修。”

咔——命运的齿轮缓缓转动,这是奇迹的开始。

2

兴欣农庄有个长工,是个姑娘,叫唐柔,整体看起来就好像京都里的的大户人家的大家闺秀,这个年纪本应该跟着先生读书,却在一个农庄做长工。

唐柔这姑娘性子特别要强,姑娘家家的非得和大老爷们一块下地干活,全然不顾兴欣农庄姑娘一般不干粗活的惯例,被陈果好说歹说才把她拦了下来;结果叶修来的第一天唐柔就不干了。

“叶修那个白白嫩嫩细皮嫩肉弱不禁风的样子都能下地,凭什么我就不行?”唐柔扛着锄头一脸不高兴。

“我的姑奶奶哎……”陈果都快给她跪下了,内心无比后悔当初阻止唐柔用的理由是唐柔比别的下地干活的长工身体弱,结果来了个看着和个文弱书生一样的叶修,一下子就把之前陈果的言论推翻了,且不说叶修确实是个下地经验丰富的,唐柔几乎没有碰过那些农具,对作物的生长周期更是不清楚,偏偏用男女有别的说法根本说不动她,“都是人,怎么女人就不能干男人的活?”瞧瞧这都说的什么话哦。

倒是一旁的叶修围观了半天,突然开口:“老板娘既然她想来就让她来呗,我又不是没带过姑娘,过两天觉得累了她自然就回来了。”

“叶修你别添乱!”陈果一听,嘿你不帮我你还给我捣乱,直接吼了出来,结果这一分心,唐柔绕过陈果和叶修一起扛着锄头走了,剩下的只有随风飘过来的两人的对话。

“知道怎么用吗这玩意儿?”

“不知道。”

“不知道就好好学,要是嫌累了,就自己回来,别强撑,老板娘那还有你的活呢。”

“不可能,你看着吧。”

“行嘞。”

3

事实证明,唐柔不仅没有放弃,还是下地的天才,不出两周,她就熟悉了所有农具的使用方法和现在兴欣农庄的所有农作物。

叶修看着自己这个“女学生”也确实很满意。

叶修在兴欣农庄干了一个多月,不仅带出来一个徒弟,中间还收了一个小流氓来兴欣做长工。

这小流氓大名包容兴,外号包子,是那种虽然打家劫舍收保护费但是特别讲信义的那种人,收了保护费一定不遗余力保护这块地儿。

然而兴欣农庄是块硬骨头,说不交保护费就不交,包子就每每去找茬,一次两次也就忍了,架不住天天来,于是叶修就和他打了一架,叶修年轻的时候也是家里那一片的扛把子,于是就赢了,包子就认了叶修做老大。

于是叶修就教包子种地,包子人高马大五大三粗的,种地是一把好手,很快就成为了兴欣农庄的主要劳动力。

一下子兴欣农庄连增两大劳动力,叶修的劳动强度一降下来,他就想干点别的,比如种花。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