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乐翔乐】吃独食(三)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深夜报社预警

前文戳tag

以上

——————————————————————

总的算起来,世邀赛前的集训和世邀赛的全部赛程总共也没几天,所以很快,世邀赛就结束了。

你问冠军?当然是中国队。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冠军是中国队,这群人遵循着在国内的习惯,刚回国就直接找了个地方庆祝。

一时间群魔乱舞。

太兴奋了,这群人甚至都没怎么吃东西就喝上了,都是职业选手,平时基本都不碰酒精,但是毕竟是拿了世界冠军这样的喜事,就不免每个人都倒了一个杯底,连叶修也不能免俗。

一口酒精下去,叶修已经有点微醺了,他把手肘放到桌子上用手支着头,环视了一圈屋子里的人,眼睛里是显而易见的高兴;突然他把目光定在张佳乐身上:“张佳乐,幸运E第一次拿冠军,感觉怎么样?”

“靠,叶修你再说我幸运E我跟你急了啊!我现在也是有冠军的人了,还是世界冠军嘿嘿。”说着说着,张佳乐忍不住又把冠军戒指拿出来看了看,笑得活像地主家的傻儿子。

叶修看张佳乐这样,不屑地勾了下嘴角,张口放嘲讽:“你以为哥稀罕吗?哥连上世界冠军一共有五个冠军。不是我吹,在座的各位有哪个比我打比赛的经验丰富?”

“靠靠靠靠老叶你也太不要脸了吧?你那个挑战赛的经验说一次也就算了,现在还好意思拿出来说?”一旁听着的黄少天突然向叶修开火。

“谁说挑战赛了?”叶修懒洋洋地瞥了黄少天一眼,“我说的是作为领队指挥比赛,这个经验你们有吗?”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随即一群人围了上去集火叶修。

张佳乐离得稍微远了点,围观了一会耐不住心里痒痒也准备上前喷喷垃圾话,突然觉得一片阴影笼罩在自己的椅子上,向旁边一看,是孙翔。

孙翔看了一眼手机,对张佳乐说:“我看你好像没怎么吃,刚才查了查,这附近有一家口碑特别好的火锅店,要不要一起去吃?”

张佳乐看了看前面闹成一团的职业选手们,同意了。

于是两个人又偷偷溜出来吃独食了。

坐在火锅店的座位上,俩人等锅底开。

“喂,张佳乐,等过两天咱们又是不同战队的对手了。”孙翔看着还没开的锅底突然没头没脑蹦出来一句话。

“说了要尊重前辈了吧?喂来喂去的干啥呢?”张佳乐不满地撇撇嘴,端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怎么回事?我们孙翔大大舍不得我了啊?”

“不是啊!我是觉得少了一个一起吃夜宵的人特别遗憾!”孙翔急急忙忙否认,耳朵尖发红。

“是吗?确实遗憾,张新杰不吃夜宵,韩文清基本也不吃,我回了Q市要是想吃个夜宵还真不知道找谁。”张佳乐端起一盘羊肉下到了已经滚沸了的锅底里,薄如蝉翼的羊肉片几乎转瞬就熟了,张佳乐夹了一筷子上来在面前的小料里沾了沾,让羊肉裹上酱料,送入口中。

“哎呀这个火候正好,又嫩又鲜,快吃快吃,再煮就老了。”

孙翔闻言,也顾不上伤春悲秋了,连忙拿起筷子和张佳乐抢肉吃。

等下了几盘肉,两人都吃了个半饱,张佳乐停下筷子,又喝了口水,对孙翔说:“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啊?周泽楷那家伙是个好吃的,到时候回去了你找你们队长一起吃夜宵也是一样的啊;至于我,马上快退役了,到时候我到B市去找大孙,饭友这个东西还不好约?那么固执干什么?”

可惜孙翔这个人听话抓重点和一般人不太一样,听了这么多,和自己相关的一句没听到,就听见了“退役”和“B市”。

“你要退役?”孙翔埋头苦吃的头突然抬了起来,诧异地看着张佳乐,“你不是想拿冠军吗?怎么这么快就退役了?还有为啥去B市啊?不回家吗?”

“拿冠军?”张佳乐苦笑,“想拿冠军也要有那个实力啊,老家伙就快打不动了,老韩可能最多两个赛季了,我呢?也差不多,行将就木的老家伙和你们这群正值当打之年的小年轻比起来,胜算真的不大……不过韩文清说得没错,十年霸图,一如既往,不管怎么说,只要我还在联盟一天,冠军就是永恒的追求。”张佳乐眼中闪烁着渴望的光。

孙翔沉默了半晌,突然对张佳乐说:“哎,张佳乐,你要是真退役了,来S市吧,这边美食挺多的。”

“怎么?舍不下我这个饭友啊?”张佳乐含笑看向孙翔。

“是又怎么样啊!”孙翔脸颊发红,吼道。

“哈哈哈,当然可以啊,我也觉得S市挺好的。”张佳乐笑,“那就,多多指教?”张佳乐歪歪头,看着孙翔。

“嗯。”孙翔点头。

——————————————————————

结文小记

犹豫了很久,在坑掉和填坑之间反复横跳

让我决定把它从“未完暂坑”文件夹中拖出来码一个潦草仓促的结局的是b站《人生一串》第三集结尾的一句话“也许你记不得,曾经吃过的烧烤摊;也许你所在的城市,也在发生巨变;但多年以后,你仍记得的,还是那份熟悉的味道,和陪你吃烧烤的那个人。”

不管怎么说,能陪你一起吃宵夜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人

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这个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半夜看完人生一串又写吃东西自己还不能吃我表示很难受orz)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