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突然穿越有了后宫我也很绝望啊(六)

ooc预警 天雷预警

这篇文里的“叶秋”是披着叶秋的名字的原创人物,请注意

第一章

 @世人皆有病 好了,说好的艾特你

以上

——————————————————————————

苏沐橙一直是那种雷厉风行的性子,说要办花展,下面的人很快就行动起来了,叶修送的菊花一到位,所有准备工作就只剩下对流程和写请柬两项了。

苏沐橙核对完流程,吩咐下去要把请柬送到每一宫的“娘娘”那里去,才拿好请柬亲自给叶修送过去。

走到御书房外,知道叶修批折子忙,也就没进去,把叶修身边贴身侍奉的太监总管叫出来,将请柬给他,让他一定告诉叶修这件事就回去了。

等叶修结束今天的工作,伸个懒腰把太监总管叫过来:“于谦,今天外面有什么事吗?”

于谦:“到没什么大事,就是今儿公主来了一趟,给您送了一趟请柬,时间是后天晌午。”说着,于谦把请柬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打开看了一眼,眼角带了一点笑意:“成,你派几个人去沐橙那看看需不需要帮忙,今儿我就不过去了,后天提前半个时辰过去。”

“是。”

到了花展那天,在花展开始前半个时辰,除了叶修,人都已经到齐了——苏沐橙给叶修的请柬开始时间晚了半个时辰。

苏沐橙理了理身上的长裙,缓慢而坚定地给客座的各位“娘娘”行了一个面对长辈才能行的大礼。

喻文州看苏沐橙这样,忍不住开口疑问道:“公主这是干什么?”

苏沐橙没理他,行完礼站起来后,看着这群人,嘴角挂着一丝冷笑,开口道:“在宫外,我和你们比起来,官位只高不低;在宫内,我行的这个大礼论礼制,只能对皇兄和皇兄的正妻也就是皇后行,我今天之所以向你们行这么个礼,是因为,”苏沐橙顿了一下,扫视了一圈神色各异的众人,“我决定承认你们的地位,我不管你们到底有什么心思,只要这想法于我皇兄无碍,你们在我这就是我嫂子,是一家人,要是我皇兄在你们这里有个什么问题,可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叶秋!”苏沐橙说完那番话突然点了叶秋的名字,叶秋听到自己的名字怔了一下,握住了椅子扶手,“别人我可以不管,我可一直盯着你呢。”

苏沐橙说这话的时候紧盯着叶秋的眼睛,眼神锐利宛若尖刀。

“哟,这么早就都到齐了啊。”这边气氛正沉闷的时候,宫门外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苏沐橙听了这话,愣了一下,脸色几经变化,最终定格成一个灿烂的笑脸,迎了出去。

剩下的这群人,几乎都是站起来不紧不慢地理了理衣服,才迎出去接驾,唯独叶秋,走在人群的最后面,垂下眼帘,掩去了眼中的阴郁。

“怎么你这花展还分两拨啊?要不是我今天提前来了,岂不是要错过很多东西?”叶修看自己的“妃子”们跟了出来,挥挥手阻止了他们行礼,转过头去继续和苏沐橙“兴师问罪。”

“哪有,我给你的时间正好是流程里最精彩的部分,皇兄你不是公务繁忙吗?”苏沐橙抱着叶修的手臂,笑着回道。

“文州你说她苏沐橙是什么意思?”见叶修和苏沐橙聊得开心,黄少天有点按捺不住,小声问喻文州。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四周,见张新杰用眼神示意韩文清和张佳乐,王杰希和周泽楷一副世事与我皆无关的样子,方锐忠心地站在叶修身后不远不近的位置,小声回道:“这个我们回去再说,现在不方便。”

黄少天看了看四周,撇了撇嘴,不说话了。

不管是这个花展还是这个夜晚,终究是有人会难安。

第二天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一时不想起床,想着前一天苏沐橙的那番话,越想越难受,干脆从床上爬起来跑去找叶修练剑。

“老叶老叶老叶快出来,出来练剑啊,我前几天刚练成的新招式还没来得及找你呢,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叶修这时正好闲着没什么事干,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就走出了御书房,看到黄少天,问道:“少天大大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没有回答,直接拔剑就向叶修刺了过去。

叶修一个闪身躲过了黄少天的剑,一个手刀就打掉了黄少天手里的剑,然后腾身而起到了黄少天的身后就锁住了他的脖子。

“怎么,少天大大找我练剑这么不认真啊?”叶修轻笑。

黄少天本来就没怎么认真,干脆大大方方承认了:“是啊,我就是心里不舒服,找你发泄一下你还不让着我。”

叶修放开黄少天走到一边的石桌旁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说说吧,什么事让我们‘天下第一刺客’黄少天这么不高兴。”

“还不是苏沐橙那个丫头,”黄少天坐到叶修旁边也给自己倒了杯茶润润嗓子开始说,“昨天办那个莫名其妙的花展根本不是让我们去赏花的,那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让我们去了以后就威胁我们不要对你做什么不利的事情,我们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嘛。”

叶修闻言,抬眸看了黄少天一眼,又垂下眼帘,端起茶杯吹了吹茶沫,不动声色地回道:“怎么不可能,我都能为了自己的权力和地位做出把你们纳入后宫这种事,接下来我可是有可能做更过分的事的,你们为了自保做一些对我不利的事也很正常不是吗?”

“怎么可能?!”黄少天一听这话,“腾”地一下从石凳上跳了起来,“别人我不管,我那么喜欢你,你对我做什么我都无所谓,我怎么可能害你!”

一口水一下子梗在叶修的嗓子里,等顺过气来,他盯着黄少天的眼睛问道:“黄少天,你刚才说了什么,再说一遍。”

————————————————————————

谦大爷:我招你惹你了?!

黄少天:哦呼,完蛋,说漏嘴了。

评论(38)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