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突然穿越有了后宫我也很绝望啊(五)

ooc预警 天雷预警

时隔多年(bu)终于的更新,第一章

瞎jb写的推理上线,霸气外露的苏沐橙上线

以上

————————————————————

“这几个人里面,只有方锐的反应最正常,王杰希的解释可以说是没有漏洞,宫里的资源确实比宫外要好些,喻文州和张新杰的反应和解释最奇怪,如果这几个人确实是我所熟知的现实世界的性格的话,按照我对他们的了解,战队和责任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高于一切的,那么换算到这个世界,如果我说了放他们出宫,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同意,就像老韩的反应一样,绝不会还说出‘大家一起’这样莫名其妙的要求;所以……”

叶修曲起手指轻敲桌面,犹豫了片刻,才在脑内继续说道:“至少喻文州和张新杰留在宫中肯定还有别的目的,而这个目的是我不能知道或者他们不愿告诉我的,至于老韩和少天……老韩最后改口肯定考虑到了军队方面的因素,张新杰的目的他是否参与我不知道,但是少天,他一定是因为喻文州的缘故才是今天那个表现,至少现在看来,他的好感度绝没有像你说的那么低。”

“确实,”叶修脑内响起2033冰冷的机械音,“系统显示黄少天的好感度是除方锐以外最高的,但是宿主,喻文州今天的解释可以说是没有漏洞的,结合他的好感度,他不愿意出宫是正常的。”

“你说的没错,但是你忽略了一点,这群人的能力,他们如果想要为这个国家做点什么的话,以他们的能力,完全不用顾忌我这个‘皇帝’的存在,否则也没办法解释黄少天今天对喻文州言听计从那个样子,喻文州的那个解释是说不通的,因为以黄少天的能力,皇宫困不住他,他们的目的应该是一致的,而现在黄少天非常信任喻文州并且相信他的计策,所以他愿意听喻文州的话,现在的问题就是,这群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解决了这个顺便还能刷一波信任值,之后的事情就好进展多了。”

说完这番话,叶修安静了好一会,将手边的那杯茶慢慢喝尽了,才继续对系统说:“张新杰和喻文州作为计谋的计划者,从他们口中了解点什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王杰希看着像是拒绝参与的样子,并且他的解释也没什么问题;至于老韩和张佳乐,他们的意愿始终围绕着霸图军,目前来看无从下手;而按照今天的情形来看,黄少天反而是最好下手套话的。”

“你忘了周泽楷。”

“周泽楷?”叶修苦笑,“那也要周泽楷愿意说话啊,他话太少了。”

叶修重新倒了一杯茶喝完了才下定决心:“决定了,黄少天就是突破口,明天我去找少天聊聊。”

但是第二天叶修并没有来得及去找黄少天,因为第二天这个国家唯一一个女将军同时也是当今圣上义妹的苏沐橙率领兴欣军凯旋。

根据2033给叶修的资料记载,苏沐橙和她哥哥苏沐秋是镇南侯的一双儿女,两人与叶修从小长在一块,情同手足,其中苏沐橙因为太受叶修的母亲,当时的皇后喜爱,又心疼这个孩子一出生就没了母亲,遂被皇后收为义女,叶修和苏沐秋对苏沐橙也是极尽疼宠之能事;苏沐橙十三岁那年,苏沐秋随父平定南疆战乱,与父亲一起战死沙场,于是苏沐橙一下子成了孤女,是已经登基的叶修力排众议把爵位传给了苏沐橙,继承了镇南侯爵位的苏沐橙几乎是瞬间就成长为了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将军,这其中她到底吃了多少苦,没人知道。

坐在上朝的大殿上,叶修不得不承认他的情绪还是有点激动的,不仅是因为苏沐橙在现实世界也是他一直很疼爱的妹妹,在他收到的记忆里,后期敌国大举入侵的时候,苏沐橙是唯一一个无条件信任那个叶修并为了叶修出生入死,最后因为军力不敌与自己守护的城一起同归于尽的将领。

带着一点怀念与心疼,叶修终于等到了苏沐橙。

还是那个漂亮到能进娱乐圈的颜值,只是眉宇间多了许多的英气和坚定。

那个意气风发的将军一进大殿,浑身上下散发的光芒就夺去了所有人的目光,只见她跪在殿下,开始汇报本次大捷的详细事宜。

叶修听到最后心中满是对苏沐橙的骄傲和高兴,大手一挥只说了一个字“赏!”,具体怎么赏,就是礼部的事了。

等下了朝,叶修就直奔后宫中的公主阁。

苏沐橙回到公主阁就换回了在宫中的女儿家的衣服,看到叶修来了,眼睛一亮,提着裙摆就跑了过来:“皇兄!”

叶修忙伸手扶住苏沐橙,带了点责备的语气说道:“都换回了裙子怎么还这么不稳重,这么长的裙子,绊倒了怎么办?”

苏沐橙笑了笑,抱着叶修的手臂没说话。

“说起来,沐橙,刚才朝上光给兴欣军赏了东西,好像没有专门给你的,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皇兄专门给你弄,不从国库走。”

“我才不要呢,我都有这么好的皇兄了。”苏沐橙抱着叶修的手臂轻轻摇晃着。

叶修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不过,皇兄,我看我院子里面的菊花差不多都开了,我想在后宫开一个赏菊花展,你要不要再送我几盆菊花?”

“怎么?我记得你以前可是不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的啊?”叶修笑着问道。

“哎呀,南疆那边基本没有花,回来发现宫里的花都好看得不得了,突然喜欢了嘛,皇兄你到底送不送啊!”

“送送送,”叶修失笑,“前一阵子供上来一盆墨菊,一并给了你,你可要好好待它。”

“谢谢皇兄!那到时候我要是办了花展你可一定要来!”

“好好好,一定来。”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