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蛋糕之神和他的蛋糕们

ooc预警  沙雕脑洞预警

实在没怎么研究过甜点,所以“百度型写手”了解一下orz

 @天年凝冰 生日快乐,估计你已经吃完生日蛋糕了,我再送一份甜点不知道你吃不吃

以上

——————————————————————

荣耀大陆有一位蛋糕之神名叫叶修,凡是他做的蛋糕,千金难求;但他偏偏是一个脾气古怪的蛋糕师,兴之所至可以做几百个杯子蛋糕免费发放街边的流浪汉,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一两年不碰烤箱。

尽管荣耀大陆几乎所有种类的蛋糕都是叶修发明的,自己平常吃的蛋糕却几乎只吃那几种。

布朗尼,大量使用巧克力,口感厚重,搭配霜状白糖和生奶油,适合作为主食食用。

抹茶千层,由多层酥皮夹以打发的奶油组合而成,口感丰富,酥皮及奶油混入大量抹茶粉,味道发苦却有着抹茶特有的清香,适合作为下午茶食用。

草莓慕斯,大量使用奶油,混入凝固剂呈奶冻状,入口即化,蛋糕底有多种做法,自由发挥空间较大。

舒芙蕾,又名蛋奶酥,将原材料混入打发的蛋白烤制而成,口感轻盈蓬松,给食用过后的人以“虚无”感。

戚风蛋糕,口感绵滑,质地湿润,常搭配奶油、冰激淋食用,适用于多种蛋糕的蛋糕底。

也许是因为蛋糕之神太厉害了,导致他做蛋糕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带上灵气,总之,在叶修反应过来之前,这几种常吃的蛋糕都成了精。

一、韩文清的场合

第一个成精的是布朗尼,也许是因为叶修的午餐餐桌上经常有布朗尼,而中午恰恰是一天之中阳气最重的时候,对成精的帮助很大……

好吧叶修也解释不清为什么自己亲手做的蛋糕会成精,总之他看到那个有着小麦色皮肤的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男性赤条条地站在烤箱外而烤箱里面他准备拿来做午餐的蛋糕只剩下空烤盘的时候他罕见地懵了。

在叶修愣怔的功夫,就见那人单膝跪地,垂下头:“蛋糕之灵韩文清拜见蛋糕之神。”

“哎?”叶修眨眨眼,淡定下来,“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瞥到韩文清现在的状态,又改了口,“先等等,你先起来穿上衣服再说。”

韩文清穿好衣服后就给叶修解释这是怎么回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是这些蛋糕之灵只能附身到叶修做的蛋糕上而已。

“所以按照你的说法,这几天会有不同的‘人’出现?”

“是的。”

“嗯……你附身到我的午餐上了,我中午吃啥?”叶修想了想,果然还是不饿肚子比较重要。

韩文清咬了一下下唇,耳根发红:“您吃我吧,我本身就是蛋糕。”

……喂!你脑子里都是什么肮脏的思想啊!

所以好不容易自己动手做了一餐正经的午餐,最终叶修还是去吃泡面了。

二、王杰希的场合

有了韩文清的前车之鉴,第二天下午茶的时候叶修发现自己放蛋糕的盘子空了,茶几前站了一个光着身子的男性的时候也就不惊讶了,就是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让他愣了一下,想了想自己之前抹奶油的时候好像抹得不太均匀,心里有点小小的愧疚。

“王杰希拜见蛋糕之神。”王杰希单膝下跪。

“叫我叶修就好。”叶修给王杰希找来衣服让他穿上,“昨天韩文清说你们会陆陆续续都过来,今天有几个啊?”

王杰希皱眉:“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过来,不过……”王杰希弯下腰凑到叶修得眼前盯着他的眼睛,“你不喝下午茶了吗?”

……你都变成人了我还喝什么下午茶啊!

叶修猛地推开王杰希,那天叶修没有喝下午茶。

三、周泽楷的场合

叶修见到周泽楷的时候正要从冰箱冷藏拿前一天没吃完的草莓慕斯,看到空盘子的时候就知道要见到新人了,果然一转头就看到一个皮肤白皙细腻的青年裹着沙发上的毯子红着脸看着自己。

也许是因为慕斯是一款多用奶油的免烤蛋糕,平常放到冷藏保存的缘故,周泽楷本人话很少却意外的很甜。

他的性格很合叶修的口味,话不多行动力却很强,很多场合帮到叶修的同时又不会太过惹眼。

但有的时候叶修也会有点苦恼。

“叶修,我用我自己赔你的蛋糕。”周泽楷拽着叶修的袖口,小声说。

……你们这群蛋糕都什么情况啊!

四、黄少天的场合

在遇到黄少天之前,叶修从来不知道一个蛋糕还能话多成这样。不过也许和舒芙蕾的特点也有关系,轻盈宛若无物的蛋糕就像黄少天的垃圾话一样无孔不入,烤出来二十分钟左右就会塌掉的特性意味着刚出烤箱的舒芙蕾吃起来口感最好,温暖的口感就像黄少天小太阳一样的性格。

但这些并不是叶修要在聚会上用舒芙蕾做餐后甜点的理由。

“老叶老叶老叶,晚餐过后用舒芙蕾做餐后甜点正好啊,又不会对来宾的消化系统造成负担,多好啊。”今天黄少天依旧在努力推销自己。

“少天我刚才说了吧,今天的聚会采用酒会的形式,甜点并不是一出锅就会进来宾的肚子的,舒芙蕾真的不合适。”叶修无奈。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子,笑着去拉叶修的手:“哎呀舒芙蕾既然容易塌,一烤出来就要吃掉,那老叶你快来吃我啊!”

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五、喻文州的场合

如果喻文州有什么骄傲的话,大概就是自己相对来说比较常见普通的属性意味着他可以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被叶修搭配任何配料食用。

所以当他看到黄少天被忙于聚会甜点的叶修赶出厨房后就钻进了厨房。

叶修看到喻文州也是眼前一亮,对喻文州招招手让他过来帮忙:“文州快来,今天需要的甜点有点多,过来搭把手。”

“叶神。”喻文州把平铺着蛋糕糊的烤盘放进烤箱后突然叫了叶修一声。

“嗯?怎么了?”忙到有点手忙脚乱的叶修没回头,随口应道。

“叶神你今天做的是戚风蛋糕吧?”喻文州抿抿嘴唇,继续说道,“我知道我和周泽楷少天他们比起来有点太普通了,但我还是想被您特殊对待……”喻文州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了下去,嘴角有点嘲讽的弧度。

“嗯?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太懂?”叶修忙着打发手里的淡奶油,听得一脸懵逼,“你怎么就普通了?经常被我选作正式聚会用的蛋糕说自己普通是想逼死别的甜点吗?而且越是所谓‘普通’的东西能有的变化和花样越多啊!快帮我把那边的冰激淋液放进冷冻,今晚上我要做四款蛋糕的。”

“嗯,好。”喻文州把手边的碗放进冰箱冷冻,嘴角的弧度越发加深。

六、叶修的场合

叶修这天一睁开眼睛看到五个男人整整齐齐地站在自己床前一下子就吓醒了,他惊恐地看着他们,问道:“你们想干什么?”

喻文州笑着开口:“叶神今天想吃谁呢?”

叶修愣了一下,坐起来,清了清喉咙,一本正经地开口道:“经过我慎重的考虑,以后,我就不吃蛋糕了。”

众人:????????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