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苏沐秋苏沐橙中心】相依为命

ooc预警  天雷预警

应该算是粮食向吧……

要是能看出来cp就看出来吧……

是我技艺不精orz

请相信,每一个写cp的写手都有一颗写粮食向的心

以上

———————————————————————

苏沐橙一直知道自己的哥哥很厉害,嗯,说是天才也不为过。

打游戏从来没有输过,随随便便破游戏记录不说,几乎没在家学过习成绩也经常性地拿到年级前十,老师对他的评价是如果再认真一点能更优秀,不过好在苏家的父母都是开明的人,也没有强求苏沐秋认真学习,放任他自由生长。

在苏沐橙对父母为数不多的记忆里,爸爸妈妈对苏沐秋总是格外偏宠的,不仅闯祸从来没有责骂过,对他一些作为一个小孩子来说很过分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苏沐秋一直很嫌弃家里那台老旧的电脑的配置,苏爸爸二话没说就买了一台在当时来说配置比较高端的电脑。于是在其他孩子还死磕二元方程组和鸡兔同笼问题时,苏沐秋已经开始接触网游并自学编程了。

其实苏沐秋的脾气没多好,在学校也是属于那种经常翘课,和老师对着杠的类型,但他对自己这个妹妹却是极好的。

不管这一天的计划是什么,总是会护送着自己的妹妹一起到学校,亲眼看着苏沐橙走进班级,然后才回自己班或者翻墙去网吧;不管在哪浪了一天,总是会赶在放学前回到学校接上苏沐橙一起回家,然后在路上拿自己省下的零花钱给苏沐橙买一根冰棍,看苏沐橙舔着冰棍笑得开心;知道自己的妹妹长得漂亮,就时不时地去苏沐橙班级门前看一圈,怕有坏小子欺负她。

嗯,苏沐橙会帮着苏沐秋瞒着父母他翘课的事的。

日子就这么走啊走,苏沐橙一直以为他们一家人会平平安安地在一起,天才的哥哥总有一天会收心到学习上,高考的时候考上一个顶尖的大学,自己学习不如哥哥,上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学校,工作以后还是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不同的是这个时候父母已经退休了,他们可以安心地享受晚年的生活,不再操心受累。

可是没想到,就在苏沐秋十二岁那一年,出事了。

那天是苏沐秋的生日,本命年,是一个大日子了,苏家爸爸妈妈下了班就往家赶,结果就在路上出了车祸,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晚了。

两个人赶到医院的时候,没来得及看父母最后一面,苏沐橙嚎啕大哭,苏沐秋红着眼眶看了她一眼,走上前搂住她,轻轻哄着。

等苏沐橙哭得睡过去了,苏沐秋把她抱回床上,就和来处理这起事故的民警一起把该有的赔偿什么的处理了,这个过程中,苏沐秋没有掉一滴眼泪。

事故的肇事方是苏家爸爸妈妈,所以等事情了了,苏家值钱的东西只剩下了家里两台电脑和房子。

因为苏沐橙和苏沐秋兄妹俩还是未成年,家里也没有什么亲戚,所以两个人就被送进了附近的孤儿院,从那时起,苏沐秋就开始沉迷挣钱。

彼时的苏沐秋已经上了初中,可他已经没有了学习的想法,每天翘课翻墙出去打零工,结束后也不回学校,找个网吧打游戏,代打,卖装备,卖材料,甚至给别人写外挂,什么挣钱干什么;也就是这个时候,苏沐秋认识了陶轩。

当时还是嘉世网吧老板的陶轩看苏家兄妹俩可怜,收苏沐秋的上网费只收一半,时不时的还请苏沐橙苏沐秋吃顿饭,就这么着,三个人也算混成了朋友。

有的时候,苏沐橙半夜醒过来,看着黑漆漆的房间里没有苏沐秋的身影,就知道他又在网吧通宵了,这个时候她就会有辍学回家帮苏沐秋一起挣钱的想法,然后苏沐秋就会很严肃地拒绝。

“安心上你的学,供你上学的钱我还是有的!而且你才多大,出来挣钱那叫雇童工知道吗!”对妹妹有求必应的苏沐秋只拒绝苏沐橙这一个要求。

其实苏沐橙在学校过得并不是很好。

不知道是谁说的苏沐橙是没人要的野孩子,小孩子的恶意总是直白又凶狠,其实也不能说是恶意,只不过是太小的孩子控制不住恶作剧的尺度,欺负一个小女孩上瘾而已。

为了不让哥哥担心,小小的女孩每天回孤儿院前都会把被揉乱的头发重新梳好,趁着哥哥没回来把脏污的衣服洗好。

但是偏偏那天那几个坏小子要拿苏沐橙的父母开玩笑,苏沐橙一下子就哭了,一直到放学回孤儿院都没缓过来,然后苏沐秋就知道她被欺负的事。

直到那天,苏沐橙才知道书中说的狼的眼神是什么样的。

第二天放学,苏沐秋破天荒地没有呆在网吧,而是堵住了那几个欺负苏沐橙的男生,挨个揍了一遍,尽管苏沐秋在体型和身高上占优势,但是对方毕竟人多,所以苏沐秋也受了伤,最严重的那个伤口在手上,不是说这个伤口多么不容易好,只是苏沐秋毕竟靠着手打游戏吃饭的,手受伤了,就有可能打不了游戏了。

苏沐橙一边哭一边给苏沐秋包扎,苏沐秋倒是笑着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安慰道:“哭什么呀,你哥哥我又不是不打游戏就挣不着钱了,不过就是换一种方式挣钱嘛,之前又不是没干过。”

好在最后苏沐秋的手好了以后并没有影响游戏操作。

这事了结的第二天,苏沐橙就把一把小刀拍到了那群坏小子领头的人的课桌上:“听着,因为和你们打架,我哥已经被学校记大过了,我想说的是,我也不怕你们,下回你尽管来找我麻烦,都用不着我哥出手知道吗?”漂亮的小姑娘眼中的戾气成功地唬住了不过十岁的孩子。

苏沐橙收起那把刀昂着头走了,虽然这个方法够中二,但是从此以后确实没人再找苏沐橙麻烦了,却也没人和她说话了,苏沐橙被孤立了。

但是苏沐橙不在乎。

有的时候,苏沐秋也会问她怎么不和同学出去玩,这种时候她就会挽着苏沐秋的胳膊笑得灿烂:“哎呀我和哥哥一起玩就好了啊。”

再后来,苏沐秋十六岁,就带着苏沐橙一起回了家。

打开阔别许久的熟悉的家门,就像打开了新的生活。

这时苏沐橙已经上了初中,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遇到了一群全新的人,苏沐橙也有了朋友,女神的样子也慢慢显现出来。

苏沐秋还是每天泡在网吧,苏沐橙则负责两个人每天的伙食。

这天苏沐橙把两人的午饭装到饭盒里,准备送到网吧去,这个时候,她还不知道将会遇到影响她一生的人。

—FIN—

————————————————————

一直都挺喜欢苏沐秋这个角色的,尽管在全职正文中连出场都没有,但是通过叶修的叙述我能感到他几乎是一个完美的人,其实我觉得这个完美也许只是叶修记忆的修正,他也许顽劣也许窘迫,但是他性格中的闪光点是最吸引我的

我尝试着用我拙劣的文笔去还原一个我心目中的苏沐秋

但是似乎、好像不太成功QAQ

就这样吧。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