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叶all】突然穿越有了后宫我也很绝望啊(一二三补档)

ooc预警

删号补档

部分思路来自 @木木龙 太太的评论

如果有撞梗的麻烦小可爱提醒,我好删文

以上

————————————————————————

一、

 

叶修,现年29岁,国家队退役领队,单身。

退役后的叶修在兴欣挂了个教练的名,窝在上林苑抢抢boss,欺负欺负小辈,日子可以说是过得很滋润了。

也许是上天看这个脸T过得好心里不舒服,这天叶修睡着后,就听见一个听不清说了啥的机械音说了什么,等他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看上去很柔软其实摸上去很坚硬的华丽无比的床上,头上是奢华的幔帐。

……

难得的,叶修大脑当机了几秒钟,有点理不清目前的状况。尽管跟着苏沐橙看了不少狗血言情剧了,叶修还是用了一会才把目前自己的状况和“穿越”联系在了一起。

“拯救小世界系统2033竭诚为您服务。”不含感情的机械音突然在脑内响起,绕是叶修也吓了一跳。

“系统?能解释一下目前是什么情况吗?”叶修问道。

“您现在身处一个独立于您本身所在的世界的小世界,您可以理解成平行世界,这个世界也有您和您认识的人,不过这些人都不是您原本世界的人。在决定传送您之前,主系统接到消息,这个小世界因为气运之子也就是您的死亡即将崩塌,为了拯救这个小世界,主系统决定把您传送过来改变气运之子的命运从而拯救世界。”

……信息量有点大,有听没懂。

“任务详情将在稍后传送。”

系统的话音刚落,叶修就感觉有体量巨大的信息流传入进了脑子,等把故事线和具体任务梳理清楚的时候,叶修难得无语并且想放弃这次任务。

这个世界的叶修是被自己作死的。

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和一批能力超绝、忠心耿耿属下,却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疑心起,害怕自己手下的这群人夺权,脑子一热就把这些人全部纳入了后宫,全然不管这些天之骄子被关进宫中对他们是一种多么大的折辱,更何况身为男子雌伏他人身下更是让人不齿,于是当叶修的国家被他国侵略的时候,他的手下竟没有可用之才,后宫中的人甚至还和敌国里应外合,最终国都被攻破,叶修也死了。

“……所以系统,现在是什么状况?后宫的现状又是什么样?”叶修抱有一丝侥幸心理问道,希望自己穿来之前的叶修没有脑子犯蠢。

“皇贵妃韩文清曾是霸图军的元帅,贤妃张新杰曾是韩文清的军师,华妃张佳乐曾是韩文清手下的将军,他们三个住在霸气雄图;端贵妃周泽楷曾是宿主之下的第一人,住在六道轮回;喻贵妃曾是一朝宰相,天下第一才子,丽妃黄少天曾是天下第一刺客,喻文州的青梅竹马,二人住在蓝溪阁;药妃王杰希是微草医圣的关门弟子,住在中草堂;方贵人方锐曾是御前侍卫,目前住在兴欣侧殿……”

“等等!所以说现在原叶修本来会有的那些所谓‘妃子’现在都在宫中?”听着系统越说越快,越说越多,叶修忍不住出声打断,“他们来多久了?”

“最长不过半个月。”

“那……发生过什么吗?”叶修的耳朵尖红了。

“并没有,原叶修是直的。”

……所以所谓“雌伏身下”都是百姓的意淫是吗?因为这个我失去了民心岂不是有点冤?

沉默了一会,叶修问道:“我现在放他们出宫,官复原职,该干嘛干嘛去最后成功的可能性是多少?”

“零。”不含感情的机械音响起,“检测到他们的忠心度和对叶修的好感度都过低,如果不采取补救措施,敌国入侵时宿主将无人可用。”

叶修脑壳疼,让他一个打游戏的思考怎么治理一个国家已经是强人所难了,现在在这之外还要考虑怎么刷这么多人的好感度,叶修表示还不如被家里的老头抓回去学习管理公司轻松呢。

“系统,如果任务失败国家灭亡有什么后果?”

“小世界彻底崩塌,宿主停留在小世界的记忆中不停重复过往经历,不死不生。”

woc这还不如让我死了呢!

至此,叶修才真正意识到了这次事件的严重性和重要性,冷静下来后,决定去各个宫中看一看,摸一摸自己“妃子”们的性情以及具体的好感度。

 

二、

 

给宫中的“妃子”们做了个排序,叶修决定从位份高的开始拜访,于是,叶修就让身边的小太监带路,去了霸气雄图。

不得不说,韩文清是个硬气的汉子,即使已经入宫为后不再是一军元帅,依旧保持着每天早上起来练武的习惯。

叶修到的时候,韩文清正和张新杰坐在一起商议事情。

“哟,老韩新杰都在呢?”韩文清和张新杰起身向叶修行礼,用的还是在军营的礼节;叶修让二人起身,有点尴尬地摸了一下鼻子,把视线挪走,落在了放置在一旁的那身明显保护良好、锃光瓦亮的盔甲上。

一时间气氛有点僵硬。

“启禀娘娘,晚膳已经准备妥当,您看……”有小太监突然跑进来,打破了僵局。

韩文清看向叶修。

“你看老韩我大老远跑过来的,你这添一双碗筷不耽误什么吧?”叶修赶紧表明要留下来的态度。

韩文清点头,又转向张新杰,开口道:“新杰留下。”

坐在饭桌旁边,叶修眼神向四周飘了飘,然后下定决心看向韩文清,开口:“老韩啊……”

“吃饭。”韩文清没有应,而是淡淡地说了两个字,但是配上他那张很坚毅的脸,震慑效果不是一般的大。

……如果不是知道你是什么人,我以为你要毒死我你知道吗?

毕竟理亏,叶修埋头扒饭;吃完饭,叶修犹犹豫豫地开口:“老韩啊,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现在让你出宫,你还去做你的元帅,你愿意吗?”

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没管,继续说:“之前是我错了,我不该折断你们的翅膀,把你们关进后宫,嗯……还给自己留下一堆烂摊子……我是说,你还愿意回到战场吗?”

选择韩文清,叶修是有考量的,不管是现实世界的十年宿敌还是小世界的原叶修的记忆都告诉叶修韩文清是那种认定一个目标就会一路走到黑的性格,这个韩文清最大的理想就是通过手中的军权让这个国家平和安定,凭着叶修对韩文清的了解,只要他道歉,承认错误,韩文清一定会接受的。

果然,听完叶修的话,韩文清的眼神柔和了许多,他开口:“既然陛下这么说了,臣……”

眼看着快解决一个人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张新杰放下手中的碗筷,这么说道:“娘娘,陛下,且不说现在让娘娘回到军中合不合适,您觉得单单让娘娘一个人出宫,把其余被您强留下的‘妃子’们继续困在这里合适吗?”

叶修看着张新杰一片凉薄的眼眸,有点纠结。

……所以还是得搞定所有人然后再把你们一块送出宫是吗?

叶修若有所思,站起来,对韩文清说道:“我知道了,老韩你们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宫门外,韩文清才转过头盯着张新杰开口,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肃:“新杰?解释。”

“元帅,在之前所有人都没有进宫的时候,您当然不用担心,现在所有人都进宫了,您现在自己出宫,您放心吗?我知道您希望帮陛下建立一个太平盛世,但是现在您出宫了您就真的甘心放手吗?索性现在您还是皇后,边境还算太平,为什么就不能再留一段时间?”张新杰仿佛早就准备好了说辞一样。

韩文清犹豫,握紧双手又放开,如此几次,终于下定决心:“我知道了,但愿你说的是对的。”

张新杰听了这话,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您还不清楚吗?他根本对我们一丝情意都没有。”

本已经向内殿走去的韩文清听了这话,脚步一顿,没有理他,继续向前走去。

离开了霸气雄图的叶修让小太监带路去六道轮回。

站在周泽楷宫门口的叶修有点犹豫,在他的印象中,小周一直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即使是被喷垃圾话他也不会喷回去,当然这和他内向的性格也有关系;所以这么乖的小孩,叶修实在没有办法想象他恨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犹豫了半晌,叶修还是抬脚进了宫门,却被周泽楷身边的下人引着向后院走去。

周泽楷正在后院的竹林练剑,凌厉的剑气刮得周围的竹林不停摇摆,不断有掉落的竹叶被周泽楷的剑风卷起在空中飞舞。

一套剑法结束,周泽楷收势,站稳,端的是长身玉立,气宇轩昂。

周泽楷一扭头,就看到了叶修,顺势就要行礼,叶修忙摆手示意不用了,走上前,和周泽楷一起坐在竹林旁的石桌旁边,看着练习一套剑法的周泽楷连喘气都没有,已经忘了现在自己身体是习武之人的身体思维还停留在现实世界觉得自己长时间缺乏运动的叶修有一点羡慕,然后他问:“小周这几天在宫中呆的还习惯吗?”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点头:“还好。”

“小周想……出宫回到军队吗?”叶修试探着问道。

周泽楷的眼睛一下就亮了,没有犹豫就回答:“想!”

“那过两天我就让人送你出宫好不好?”叶修松了一口气,还是小周乖。

周泽楷却犹豫了,他打量了叶修一会,然后摇头:“不用了。”

“为什么?”叶修表示你们一个个的都想离开皇宫怎么我都同意了你们又不走了呢?

周泽楷张张嘴,犹豫了半天,终于吐出两个字:“一起。”

“小周是想说你们一起进宫的,所以要走一块走是吗?”

“……嗯。”

……怎么在现实世界没见你们关系这么好了?

“好吧,我知道了,小周你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看着叶修离开的身影,周泽楷抬手,然后什么也没做,他突然失去了练剑的兴致,回寝殿了。

 

三、

 

从六道轮回出来,叶修感到了一丝不对劲,他揉揉太阳穴,也说不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就是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想不清楚,摇摇头,暂时放下,就向蓝溪阁走去。

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看书。

看着面前这个一身蓝衫,嘴角带笑的翩翩公子,内心中的违和感越发强烈。

喻文州看到叶修,站起来,行礼。

和喻文州一起做到桌子旁,忍住心中翻滚的违和感,开口试探道:“文州啊,你说我现在把你们一起都放出宫去官复原职好不好。”

喻文州端起茶碗的手一顿,皱皱眉,放下茶碗,开口:“不妥。”

“为什么?你们不想出宫吗,不想把自己一身的才华用到建设这个国家中去吗?你的理想呢?你的抱负呢?”叶修现在的样子宛若洗脑神教教主——当然没那么疯癫,就是语气神态有点着急。

“因为心凉了。”喻文州也不急,依旧是带着温润的笑容,抚着自己的胸口说,“我们有自己的理想,有抱负,可是能让我们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那个人不信任我们,我们带着一腔热血,勤勤恳恳地为他打理他的天下,他却一心要用这种惨烈的方式折断我们的翅膀,这里凉了,可就不好暖回来了。”

叶修有点发愣,一时想不好应该怎么说,迟疑着开口:“那个,文州,你看……”

“文州你快来看我新练的剑法!这回一定能打败老叶那个狗皇帝!”然而由远及近的说话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砰”的一声,门开了,一个穿着短打的少年闯了进来。

“少天?”

“老叶?”黄少天看到叶修明显一愣,然后紧接着兴奋起来,“走走走,我练了新的剑法,快来和我比试比试,这回我一定能赢你!我给你说这回我要是赢了可就要……”

“少天。”喻文州从叶修的目光放到黄少天身上的那一刻起手就握紧了座椅的扶手,指尖泛白,眼看着黄少天要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了,急忙叫住他。

“文州?”黄少天疑惑。

喻文州没理他,转过头继续对叶修说:“如果陛下真的想让我们出宫,不妨从中草堂下手,王杰希入宫前只是医圣的弟子而已,并不像我们有着官职,如果您能安抚住王杰希的情绪,我想再往下,您也就知道怎么办了。”

叶修听着这明显是逐客令的话,知道再问也问不出来什么了,干脆就站了起来,告辞:“那我先走了,你们继续忙吧。”

直到叶修消失不见了,喻文州才勉强控制住自己隐藏在袖子下发抖的手,他看向黄少天,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少天,我说过的吧,不要在叶修面前表露出你的好感。”

黄少天不解:“为什么?”

“叶修想让我们出宫,离开这里,我用理由稳住了他,如果,我是说如果,他知道了我们的感情,你知道他会怎么做吗?他会远离我们所有人!”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才勉强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他承认,刚刚那一瞬间他是嫉妒的,“你知道叶修的性格,你比我了解他,你知道他对我们这群人是什么态度的,所以你现在难道不知道该怎么做吗?”

黄少天的脸色有点难看,紧抿嘴唇,然后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我知道了,我先走了。”

从蓝溪阁出来的叶修觉得有点为难,就像在现实世界一样,喻文州是叶修很难看透的一个人,他能感到喻文州留在宫中的原因不是他说的那样,但他不知道喻文州所求是什么,犹豫了一下,决定先去中草堂看看。

王杰希正在研究新药方,看到叶修进来,只淡淡点了个头算作打过了招呼就继续看手中的药方了。

叶修坐了一会,然后问道:“老王你想回微草吗?”

王杰希微微收紧手指,抬起眼看了叶修一眼,开口:“为什么要回去?这里的草药甚至要比微草要好一些,用皇家的力量收集来的药方也要比微草要好。”语气冷淡。

叶修被噎了一下,也没说话,走了。

叶修走了,王杰希放下手里的药方,觉得有哪里开始不对劲了。

出了中草堂,就只剩下三个人还没见到了,张佳乐、方锐,还有……

张佳乐刚才去霸气雄图没见到,也不知道去哪里了,那位……叶修深深地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先绕个远去看看方锐。

面对方锐,叶修应该是最没有心理压力的,因为根据2033提供的信息显示,方锐从一开始就是叶修的暗卫,后来叶修登基后,就让他转入明处做了御前侍卫,后来纳入后宫也仅仅是因为保护自己更加方便。

果然,一见到叶修,方锐眼前就一亮,直接迎上来,问道:“陛下今晚要歇在这里吗?我马上去准备!”

……不是说原本的叶修是直男吗?

方锐见状,笑了一下,解释道:“陛下不必担心,臣睡外间的塌。”

叶修略略放心,拒绝道:“不用了,我就是来看看,马上就走。”

方锐看上去有一点失落,但是也没有阻拦,把叶修送出兴欣就回了。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2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