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楼秋楼】十年竹马

ooc预警

忍不下去了,码完就放上来了,等不到明天了

答应好的叶秋小甜饼

提前祝楼冠宁生日快乐!小可爱们520愉快!

查遍原著和百度也不知道楼冠宁几几年出生的,所以私设楼冠宁小叶秋四岁

以上

——————————————————————————————

那年,楼家搬家,楼冠宁认识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

那年,叶家旁边搬来了新邻居,新邻居串门的时候,带来了他们家的独生子,小男孩长得白白净净的,没有褪尽婴儿肥的脸上是乖乖巧巧的笑容。

那年,叶秋十六岁,楼冠宁十二岁。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叶秋都因为楼冠宁的存在而不那么怨恨叶修偷他行李离家出走的事,甚至有的时候他还有点感谢叶修的离家出走让他终于摆脱了叶修的奴役和压迫并收获一个被他一个人独占的乖巧好欺负的小孩。

是的,彼时的叶秋还没有收敛身为叶家继承人不需要的作为一个孩子的恶作剧天性,其实骨子里他和叶修一样带一点嘲讽。

然而在嘲讽表象下是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的不动声色的温柔。

小孩子对于善意的感知总是敏感的,所以尽管叶秋总是时不时地使唤他做这做那,或者开一些乍一看有点过分的玩笑,楼冠宁还是喜欢粘着隔壁帅气的大哥哥。

楼冠宁搬过来没多长时间,叶秋就已经很宠这个邻居小弟弟了,甚至小小的欺负都舍不得,当然,这其中有很大因素是因为楼冠宁面对叶秋时总是睁大眼睛,软软糯糯地唤“叶秋哥哥”。从来没有感受过小正太的萌处的叶秋在第一次看到楼冠宁这么叫他的时候心口仿佛被射了一箭。

然而好景不长,正太时期的楼冠宁迅速生长、发育,很快就进入了青春叛逆期,于是曾经软软糯糯的小男孩就再也不叫“叶秋哥哥”了,甚至还开始打游戏了。

那个时候,“荣耀”发行不到一年,就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楼冠宁作为刚上初中的热血少年,自然也开始痴迷这款游戏,并迅速被在荣耀各大排行榜屠榜的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秋木苏等等一众大神圈粉。

那个时候,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竞技场对决以及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一起抢野图是荣耀圈里两大可遇不可求的盛事,前者让人热血沸腾,后者让人忍不住破口大骂却无可奈何。

热血少年楼冠宁作为一叶之秋铁粉自然不可能落下他每一场的竞技场,所以每当他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后,就会钻进叶秋的房间守着学习的叶秋在一边看一叶之秋的PK录屏。

学习空隙的叶秋戳了戳楼冠宁的小脸,也没有让他的注意力从手机屏幕转移到他身上,忍不住撇了撇嘴,小孩长大了,脸戳起来不软了,也不叫哥哥了,成天“叶秋叶秋”的叫。

叶秋无趣地又转过头去学习了,还在高中,叶秋也不可避免的知道了“荣耀”,但是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哥哥有大概率是因为玩游戏才离家出走的,所以他对所有的游戏都兴致缺缺,现在看到一直很粘着他的小孩被游戏拉走了注意力,他对荣耀的观感越发的差了。

“一叶之秋大神好厉害啊!竞技场又赢了!”不管叶秋怎么想,看完视频的小孩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感叹自己的偶像实力强横,然后试图拉着小哥哥一起玩游戏,“叶秋你也来玩吧,荣耀特别好玩,而且你看你的手多好看,不打游戏可惜了。”

叶秋一听这话,也不学习了,把笔一撂,直接上手捏住楼冠宁两边的脸颊向两边拉扯,带一点咬牙切齿地说道:“叫哥哥听到没有,怎么越长大越不可爱了呢?还有我再强调一遍,别想让我去打游戏,我的手是用来弹钢琴的!”

“切,不玩游戏就不玩游戏,干嘛这么对我。”好不容易才从叶秋的魔爪下挣脱出来的楼冠宁小声碎碎念道,“哎叶秋你要不要弹一段啊,好久没听你弹琴了。”

听了这话,叶秋站起来走向钢琴,边走边不忘回过头瞪着楼冠宁:“说了你要叫哥哥,听到没有!”

“是是是……”伴随着楼冠宁敷衍的应答,如流水一般的钢琴声在书房内缓缓流淌。

其实楼冠宁也就在叶秋面前放肆了,从上了初中,楼家对他的教育就格外严格,除了要求学习成绩之外,待人接物等等多方面也开始要求了,不过这也是身为一个家族继承人的基本要求了;所以在叶秋之外的人面前,楼冠宁已经颇有之后温润平和待人的影子了。

因为荣耀,楼冠宁也认识了几个小伙伴,都是家族比较显赫的孩子,几个人聚在一起打打游戏看看竞技录屏视频,不知不觉关系就好得不得了了,逐渐就形成了一个小团体。

后来,职业联盟成立,楼冠宁第一次知道了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也叫做叶秋,震惊之余也没有忘记和叶秋分享这件事并且再一次试图把叶秋拉来一起玩游戏:“叶秋,叶秋大神和你重名哎!真巧!你说都这么巧了你要不要一起来打游戏啊?没准你也是一届大神呢!”

“拒绝。”叶秋边刷着高考题边拒绝,这回连眼神都欠奉,心说混蛋哥哥难得回一次家,回来居然是拿身份证,还是拿我的!我要是玩游戏我就改名!

楼冠宁撇撇嘴,没再说什么。

三连冠!嘉世战队!王朝的诞生!

不得不说,第三赛季可以说让一批荣耀的老玩家和嘉世粉疯狂了,他们亲眼见证了一个王朝的诞生,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楼冠宁,不过楼冠宁的疯狂和一般的荣耀粉不一样,他要更疯狂一点:“我要成立一个战队!我也想拿冠军!”

“幼稚,你还不如多做点题,好好学习。”已经大三的叶秋对高二的中二少年的想法嗤之以鼻。

“叶秋大神拿到第一个冠军也才十八岁!我怎么就不行了?”楼冠宁不服。

“是啊,不离家出走他拿个毛线的冠军哦。”一提起叶修叶秋就气不打一处来。

“叶秋你大点声,我没听清。”叶秋的小声嘀咕并没有被楼冠宁听清。

“我说,且不说你家会不会同意你放下家里的一堆事跑去打职业,就看你现在这半吊子的水平,你能赶得上叶秋水平的一半?”

“……”楼冠宁噤声,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然而种子却种下了,再也挖不掉。

后来,楼冠宁做了一些妥协,终于让家里人勉强同意让他去打比赛。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叶秋大神,叶秋大神给了他很多帮助,为了感谢叶秋大神,他把叶秋大神请到了自己聚会的现场,看到叶秋大神的一瞬间,他懵了,怎么和隔壁的叶秋长得一模一样啊?出于良好的修养,他没有立刻表现出来,只是在聚会的空隙把叶神叫到一边,悄悄问道:“叶秋大神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

叶修抽烟的动作一顿,看了楼冠宁一眼,笑道:“哦,你就是那个小楼啊,叶秋经常和我提起你。”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楼冠宁,笑容里带了一点玩味,“我看你不错,我家秋儿就拜托你了。”叶修拍了拍楼冠宁的肩膀就溜了,徒留楼冠宁留在原地一脸懵逼。

突然,楼冠宁的脸爆红,那一晚,楼冠宁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叶秋,今天我见到了叶秋大神了,居然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哎!”从聚会出来,楼冠宁就迫不及待地找到叶秋分享这个消息。

“我没和你说过吗?叶秋本来叫叶修,他是拿的我的身份证注册的职业选手,是我的孪生哥哥。”叶秋从文件中抬头,回答道,“他和你说什么了?”

楼冠宁突然脸红,眼神乱飘:“没、没什么,就是让我好好照顾你……”

叶秋突然笑了,把文件放在一边,用手支着头,歪头问道:“我哥让你怎么照顾我啊?”

“那、那个,就是照顾你嘛……”楼冠宁心慌意乱,并试图蒙混过关。

“是吗?”叶秋的声音稍微拉长,语气里是明显的不信。

“就、就、就……哎呀就是叶秋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蒙混不过去的楼冠宁干脆破罐子破摔,表白了。

“?”叶秋被一记直球打蒙了,“什么?”

把话说了出来,楼冠宁反而不再扭捏,干干脆脆地往下说:“今天叶秋大神,哦现在叫叶修了,他和我说你总是和他提起我的时候我特开心,然后他和我说把你拜托给我了的时候我的心跳告诉我我对你的感情绝对不是对一个普通的朋友的那种感情,我不喜欢拖拖拉拉,不行动我永远不知道可不可行,所以,叶秋,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你突然这么说吓到我了。”叶秋笑道。

楼冠宁突然有一点慌张,但是紧接着,就看到叶秋站了起来,向自己走过来,说道:“不过,乐意之至。”

那一瞬间,楼冠宁的心跳平稳了下来,仿佛看到了烟花在窗外炸开。

 

 

FIN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