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跨年叶攻36h/09h】叶安-一碗羊肉汤的爱情

 @二狗子的叶攻活动小队   关键词:羊肉汤

预警:ooc到虫爹也不认识,天雷,软甜小安出没

马上就元旦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寒冷的冬天喝羊肉汤真的很暖和呢(虽然我被冻得瑟瑟发抖orz)

另:开头的羊肉汤做法是百度到的单县羊肉汤的做法,应该可行,寒假回家试试orz

以上

————————————————

把买来的羊肉切成小块,焯水,捞出备用;将羊肉与花椒、桂皮、陈皮、姜、白芷等配料用一块布包起来一起煮;等羊肉煮到软烂时将肉捞出来,将肉撕成小块,放入汤中,加盐继续熬煮,切几块萝卜放入汤中,待萝卜煮软时即可关火,吃的时候可以撒少许香菜。

安文逸在厨房里忙碌着,叶修路过厨房,瞄到了案板上的羊肉,闻了闻飘散在空气中的香味,停下脚步,问道:“今天喝羊肉汤啊?”

“嗯。”安文逸手没停,搅了搅汤锅,回道:“今天降温了,而且我看今天羊肉很新鲜,还降价了。”

“那我今天岂不是沾了降价的光?”叶修闻言,揶揄道。

安文逸看锅里的汤开了,终于舍得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但是没有回他,而是招呼他过去:“过来尝一下这个汤,是不是咸了。”

叶修过去,就着安文逸的手喝了一口,咂摸了一下嘴:“好香啊,今天中午有口福了——盐放少了。”

安文逸闻言抓了一把盐撒进锅里,然后又搅了搅锅。

看着安文逸一时顾不上他,叶修偷偷摸摸地把手伸向了案板上摆着的羊肉,结果被转过身来端羊肉下锅的安文逸拍了回去:“不要偷吃。”

叶修摸了摸头,有点讪讪的。

安文逸把锅盖盖上,转过身准备切萝卜的时候发现叶修还在旁边站着,干脆让他干点活:“叶修我刚才包了点饺子,你端过来煮了吧,还能早点吃饭。”

“好嘞。”

其实叶修倒不是不会做饭,十五岁就孤身一人闯荡江湖的少年总要有一技之长傍身免得饿肚子,只不过条件有限,下厨技术一直停留在泡个面,煎个蛋,煮个面条,下个饺子这种层面,后来遇到安文逸,叶修就更不需要特意学下厨了,但是力所能及该做的还是会尽力去做就是了。

等叶修端着饺子进来的时候,安文逸看了一眼叶修,顺手擦了擦额头上那层被暖气和蒸汽逼出来的薄汗,往旁边让了让,把另一个燃气灶让给叶修。

叶修看安文逸被蒸汽蒸得清透发亮的眼睛,心里发痒,忍不住上去亲了一口他的侧脸才美滋滋地烧水准备下饺子。

安文逸骤然被亲,愣了一下,轻咳一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转过去看着锅,耳根却悄悄红了。

等到吃饭的时候,叶修才想起来刚才去厨房的目的是什么:“小安,我妈刚才和我打电话说让我们明天过去。”

安文逸的筷子一顿,犹豫了一下,放下手中的筷子,有点手足无措:“怎么这么突然?我还什么都没准备,明天就元旦了,往年都不用过去我才没准备的……”

叶修看着安文逸的样子失笑:“你紧张什么?我爸妈有多喜欢你你还不知道吗,今年叶秋他们公司不忙,元旦他不用加班,我妈就说一家子一块吃顿午饭,咱们就带着嘴去就行了。而且就在隔壁小区,走路十五分钟就到,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你也不能每次过去都带东西啊。”

从安文逸也退役后,他就跟着叶修一起在叶家附近买了套房子同居了;刚开始的时候,叶家父母也反对过他们俩在一起,后来发现安文逸的性格比自家那个混蛋儿子好多了,也懂事,俩人在一起看起来反而像是安文逸在吃亏,慢慢就接受安文逸了,到最后叶母更是有了安文逸就把叶修扔一边,好像安文逸才是她的亲生儿子一样。

这不,刚进家门,叶母就招呼着安文逸进了厨房。

目送着自己的母亲拐走自己媳妇,撇撇嘴,走到沙发旁边挨着叶秋坐下,往后一瘫,腿往一本正经看电视的叶秋腿上一翘。

叶秋瞥了叶修一眼,忍着怒气把他的腿推了下去:“混账哥哥,能让你折腾的被妈叫走了,你就来折腾我了是吧?”

“错了,”叶修一本正经地纠正道,“你只是嫉妒我脱单了。”

“说起来,”叶修坐直了身体,一把钩住叶秋的脖子,“你也三十多了吧?老大不小的怎么还没信呢?你知道妈已经明里暗里问我好几次了,联盟总部那边有没有看得过去的女孩子,你怎么也不着急呢?”

叶秋古怪地看了叶修一眼:“你最近怎么回事?成家了怎么变得婆婆妈妈的。”

“还不是妈天天在我耳朵边念叨。”叶修说着,揉了揉耳朵,“耳朵都快出茧子了。”

叶秋犹豫了一下,压低声音开口道:“你别和妈说啊,我前两个月刚定了一个,准备等过年带回来,可别提前告诉妈,知道吗?”

“行啊你。”叶修拍了叶秋肩膀一巴掌,“闷声发大财啊。”

“小修,小秋,来吃饭了!”

“哎!来了妈!”

吃完饭,叶修帮着叶母把碗筷洗了,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瞥了一眼窗外,发现下雪了,雪花细细簌簌地落在地上,地上已经有了一层积雪,被阳光一照,白得耀眼。

安文逸正坐在客厅剥橙子,叶修搬了个小板凳坐他旁边帮着一块剥:“小安,下雪了。”

“是吗?”安文逸停下手,华北地区向来少雪,所以绕是一贯冷静的他,眼中也禁不住显出了一点喜气。

叶修剥好手中的橙子,拿过安文逸手中的那个,对他说:“这个给我吧,你去看雪。”

“好。”安文逸也不扭捏,把活交给叶修就跑到阳台上去了。

剥完橙子,叶母正好端着一壶茶从厨房出来了,看到叶修,又瞅了瞅阳台上的安文逸,抿着嘴笑了一会,才对叶修说:“小修你一会和小安早点回去吧,下雪了,太晚走路滑不安全。”

“哎好。”叶修应着。

叶修和安文逸从叶家出来的时候不过是下午四五点的光景,天色还早,雪不大,但是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

安文逸向手里哈了一口气,搓了搓,刚要揣进兜里,就被叶修握住,一起揣进了自己的兜里。

安文逸的手是冰凉的——他的手常年如此,倒是叶修的手,像小火炉一样,从两个人在一起开始,安文逸的手就是叶修捂的。

“小安你知道吗?现在回想我的职业生涯,我觉得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是把你拐来了兴欣,并最终留下了你。”叶修突然开口。

“……我倒是觉得,如果当初你放弃了我,兴欣能再多拿几个冠军。”安文逸把脸缩进了围巾里,留下被冻得通红的鼻头在外面,含含糊糊地说着。

“但是如果没有你,兴欣就不再是现在的兴欣了,而且,你是我们的队友,除了战术安排,荣耀里面是不存在抛弃队友这件事的。”

安文逸藏在围巾下的嘴悄悄勾起了一个弧度,他捏了捏和自己相握的叶修的手,换了个话题:“昨天的羊肉汤剩了不少,再放下去可能就不好了,今晚我拿它下点挂面好不好?”

“好啊,听你的。”

两个人渐行渐远,身后是依偎在一起的两串脚印,家里是热腾腾的羊肉汤在等他们回家。

评论(1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