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我有良药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屏蔽
总之不要催更啦
没灵感发病的时候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doge)

一时兴起,说说我现在用的id

从高二看的英俊在《小说馆》的连载,到现在终于可以随心买书买来了这本书也有两三年了

因为英俊我去翻了她的jj账号,发现以前不知道在哪看到的脆皮鸭段子是她写的

《半道英雄》填词也是英俊

可以说英俊就是我女神了

这里放一下英俊的lof账号,不常用,但是大概明年高考盲狙的时候英俊会爬回来写全职同人吧😂

说回我的id,“独我有良药”就出自这本书
看图片的时候请忽略我的胖手,谢谢大家啦

英俊的文风……多变吧……

是那种虽然我在插科打诨,却又可以在不经意的地方在你的心窝子狠狠戳一刀的干脆利落

很喜欢这种文风

《有药》这本书,虽然全程段子体,但是小说的结构,铺垫,明线暗线每一个都安排得很好,既不会给人读长篇小说的烦累感,也不会让人看段子看多了感觉没有营养

是的,营养

因为刚拆开这本书,后面收录的未公开部分我还没有看,在连载时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脱稿》

开头不过是一场营销塑造文手男神的闹剧,但是从范爱国签售结束突然想登高后不过几百字铺垫外加后缀一小节的“白花花的饿殍与残肢”就生生塑造出了战争的残酷,看得人内心一坠。(具体可以看图片)

英俊利用文字的简洁已经登峰造极,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形容词和矫情吧啦的心理描写,偏偏就能让人感受到那份重量

如果你把有药这本书当做了段子合集,那你一定错过了一份巨大的宝藏

这本书的整个世界观虽然荒谬,却又能在这荒谬的世界观中感同身受

甚至我都能冒昧地揣摩一下英俊写这本书的用意:如果权力不受控制了,会发生什么?

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过度解读,在这本书中,我看到的最多的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对于战争的描写寥寥无几,却又偏偏能从中看到英俊对于这些东西的思考

请原谅我的词穷,我不太明白怎么用最直接的文字来描述英俊是怎么用段子构架出了一个完整而庞大的世界观

总之,英俊是我的女神(/ω\)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